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种族大屠杀188人亡 武装分子持大刀见人就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44 东方网

遭到袭击的格图姆巴难民营位于布隆迪西部,这里滞留难民2500人至3000人,其中大多数是刚果(金)的图西族人。他们是今年初为躲避在刚果(金)的布卡武地区发生的战乱而逃到这里的。

难民营里的幸存者对联合国官员说,13日晚约10时,一批操着当地方言的武装分子突然闯入了难民营中的一个营地。还没有等难民营里的许多人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们便对里面熟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和还没有睡着的人大开杀戒:向难民们开枪射击或用大刀砍杀。

一名幸存者说,他看到这些杀手中其中一些人拿的是当地少数民族特有的大弯刀,这种大弯刀锋利无比,一开始他们冲到了帐篷内见人就砍,鲜血一直飞溅到了帐篷顶上,以至于不时在混乱中能够听到大刀砍在骨头上的“咔嚓”声。

杀人之后再放火

袭击者在逃离之前,他们还放火焚烧了这些图西族难民所栖身的难民营里的简易住房,这使一些本可以及时得到救治的重伤员被大火夺去了性命。“他们之间相互操着林加拉语,传递着命令,杀了人烧了房子之后开始有组织地撤离”,一名29岁的图西族难民向媒体讲述着。当地的媒体称,杀人之后再放火,这是实施种族仇杀的武装分子惯用的伎俩,即为了毁灭证据。

14日晨,布隆迪军方发言人马尼拉基查对路透社说,在布隆迪军方于凌晨时分赶到了格图姆巴难民营时,无不被眼前的一幕感到痛心和吃惊,马尼拉基查说:“尽管现场已经遭到了破坏,但是杀戮的迹象仍然清晰可见:尸体横七竖八,到处鲜血斑斑,有的尸体早已身首分离。”

 布隆迪胡图族武装是真凶

经过清点,布隆迪军方共找出了153具尸体,布隆迪军方还表示,当时将111名伤者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据当地官方称,有30多人在医院不治而亡。联合国负责这一地区事务的高级官员阿布瑞克当天证实了这起骇人听闻的袭击事件,他同时表示,因为许多人伤势十分严重,死亡人数还可能出现上升。

据西方媒体分析,非洲西南部地区部族,特别是胡图族与图西族之间的流血冲突目前仍无法得到控制。一些幸存者肯定地认为,这是一次有组织有计划的种族仇杀。

布隆迪的胡图族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力量14日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是在遭到布隆迪军队数天打击后对该难民营采取报复性袭击的。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