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委内瑞拉全民公决查韦斯总统去留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西部小镇萨瓦内塔。1975年,他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毕业,并获陆军工程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1989年至1990年,他就读于西蒙·玻利瓦尔大学,进修政治学专业。 查韦斯1982年创建“玻利瓦尔革命运动”,主张建立玻利瓦尔倡导的“拉美国家联盟”。1991年,他在委内瑞拉军队中任空降营中校营长。1992年,他发动了旨在推翻安德烈斯·佩雷斯总统的“二·四”军人政变。政变失败后,他被捕入狱,两年后获释。1998年1月,查韦斯创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第五共和国运动”,并出任主席。

  1998年12月6日,他作为竞选联盟“爱国中心”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获胜。1999年2月2日,他宣誓就任总统。

  2000年7月30日,查韦斯在根据新宪法重新举行的大选中再次当选总统,并于8月19日就职,任期6年。

  2002年4月11日,委内瑞拉部分军人发动政变,罢黜了查韦斯的总统职务,并组成以佩德罗·卡莫纳为临时总统的新政府。4月14日,在阿列塔少将的支持下,查韦斯重新掌握了政权。

  相关专题:委内瑞拉全民公决查韦斯总统去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