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组图:目击委内瑞拉公民投票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21:21 新华网
投票站外排队的选民

  人民网加拉加斯8月15日电记者刘宏报道:备受世人关注的委内瑞拉罢免性公民投票今天终于拉开了帷幕,记者近距离地观察了选民投票的整个过程。

  清晨六时,天还没完全亮,记者就赶到了驻地附近的一处投票站,投票站外已有百余选民排队等待,数名军人在投票站维持秩序。据有关人员介绍,共有1052名选民在这个投票站登记。选民投票的程序是这样的:

  选民抵达后,首先应在本投票站选民登记册确认自己的名字;然后在打摸机验证自己的指纹;选民拿着指纹证明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在确认无误后,该选民在登记册本人名字栏目内签名、按手印,然后再将右手的小指蘸上一种墨汁(证明此人已投过票。另外这种墨汁短时间内很难洗掉,以此杜绝一人重复投票);之后选民便可在投票机上投票;投票机屏幕上方有这次公民投票的问题,大意是“你希望同过选举的方式中止总统查韦斯的职务吗?”;屏幕中间有两个选择:“不”和“是”;屏幕下方是“投票”的标志。选民根据自己的意愿在选择“不”或“是”后,按“投票”键,投票机马上会出示一张纸片,上面印有投票结果,选民在确认该结果与自己的选择无误后,将这一纸片投入一个专门的纸箱;投票过程随即结束。

  特蕾萨女士是在这个投票站第一个投票的选民,她说她早上五点一刻就来排队,约六点二十分开始投票,整个过程持续了约3分钟。特蕾萨解释说,因为她是第一个投票者,工作人员操作时还不太熟练,所用的时间稍多一些。随着工作人员逐渐熟悉操作程序,每个选民投票所用时间预计将控制在1分钟左右。这个投票站共有两套设备,可供两名选民同时投票。

  委内瑞拉有注册选民1400余万,其中的绝大部分将于今天在遍布全国8500个投票站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利,最终决定总统查韦斯的去留。
在选民登记册确认自己的名字

验证指纹

确认身份

蘸墨汁的手指

投票机

选民在投票

将纸片投入专用纸箱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