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缘尽不再多情(爱情麻辣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21: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雪子

  和他分手近一年了,我以为自己很坚强。但就在一个普通的夜晚,寂寞来袭,脆不可挡。我没给自己犹豫的时间,直接拷机就打了过去。他呢,也在几秒钟后打来回电。

  没几句,他突然对我说:“幼儿园老师的眼界是不是比较小?”一下子,我就感到异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样,这种语气是那样的陌生。他的高姿态和我的低姿态,在这句话中得以定位,也奠定了整个谈话的基调。我问他:“你除了工作,其他方面又怎样呢?”他脱口而出:“你就直接问嘛,不要再这么含蓄了……我不是说了,一切都在发展……反正点到为止吧……”那种内心的喜悦是藏都藏不住的。可是我心最痛的却是第一句,那是种“身在局中,心在局外”的坦然。

  他的心既远了,我也没什么留恋的了。我想挂电话,但又不想让他察觉我的失态,所以我客套地结尾:“这样吧,我庆祝你元旦……”“哎,别,别,别。元旦我们还得加班呢,你别……”我被逗笑了,但就像一颗糖,溶入一大杯苦水中,马上消失不见了。他也许还怕我就挂了,所以一通快语。我盖上他的声音说:“那这样,等到你想挂电话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吧。”我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心灰意冷了。

  然后,他又把话题引到了我身上:“你认识我后悔吗……对我来说无所谓好坏,但对你来说可能坏处多些……所以我很想听听你真实的感受,不管是你认识我的时候,还是分手以后……”我反复回答了他:“我会积极去生活的。”可我感觉他对我这样的回答并不相信,或者说并不满意。末了,他再强调说:“只要你刚才说的,能做到,就好!”我已经很反感了。他想表现的是一种低姿态,但处处流露出的是一副悲天悯人的救世主的样子。

  放下电话,我还是哭了,不是后悔,有一点不甘心。也许……也许满怀的都是不甘心。一个再爱你的人,也不是永远等在原地等你回头的。所以千万不要傻瓜似的还恃旧情自居。到头来,倒是自己自作多情了。有如林忆莲的一首歌:“不盼缘尽仍留慈悲,虽然我曾经真的这样以为。”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15日 第二十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