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国象征”严重扰民终被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5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8月15日电(驻欧记者朱鸣)这些天来美国正在逐步拆除设在德国巴伐利亚州、被称为“美国象征”的瓦利电台的所有电线杆。

  瓦利电台的发射功率为一百万瓦,面向全世界广播,节目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冷战时期,该电台的广播对象是社会主义国家,冷战后主要对穆斯林国家广播。迄今,作为美国政府官方喉舌的瓦利电台在巴伐利亚州已经运作了52年。

  然而,这一隶属美国国务院的电台的电磁波却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它的电线杆高达100多米,天空晴朗时,即便置身于30公里以外,人们依旧能够清晰地看见这些电线杆。在其周围生活的居民的癌症患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许多人夜晚无法入睡,一些人常常偏头痛。电波的干扰如此强烈,以至于居民家中的电视机和洗衣机有时会严重失常;音响设备有时会突然接收到“自由欧洲电台”的俄语节目。

  上世纪90年代,反对“恐怖电波”的抗议声浪高涨。1995年,在兽医保罗的组织下,当地居民发起了一项要求拆除瓦利电台的倡议活动。但美国政府执意保留该电台。去年秋季,美国政府在与德国外交部历经艰苦的谈判之后终于宣布关闭该电台。2003年底,该电台终止广播。据报道,当地居民准备在占地70公顷的电台原址上建造一个高尔夫球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