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千名韩国示威者在美驻韩使馆前与警察起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8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6日消息:约7000名韩国示威者15日在美国驻韩国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韩国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他们在示威当中也和防暴警察起了冲突。

据路透社报道,卢武铉是在当天独立59周年的韩国解放日演说中说,“盲目反美是行不通的。”卢武铉演说中也提及,他决心迁都,以消除国内发展的不平衡。他说,该国的经济困境将能迅速克服。他还呼吁朝鲜应立即放弃核野心,以获得加入国际社会的好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约有7000名示威者当天走上街头,要求卢武铉取消派驻3000名韩国部队进驻伊拉克的决定。他们高举写有“取消韩国美国联盟”的字眼的告示牌,高呼口号往美国驻韩国使馆挺进。

韩国防暴警察使用巴士把使馆包围起来,并在四周加强警戒。目击者说,当示威者向防暴警察丢掷石头并拟向使馆挺进时,警察使用水喷企图驱散人群。据路透社一摄影记者说,约有数十人在事故中受伤,十多名示威者也被警方带走。

 
 
 
作者:选稿:祁贺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