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部长亲自抓考勤 519名迟到公务员被堵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3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对于不少迟到早退已成“家常便饭”的印度公务员来说,8月10日无疑是个“当头棒喝”的日子。当天上午,在新德里印度铁道部大楼入口前,铁道部长亲自把门,硬是把519名上班迟到的公务员堵在门外,在印度全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根据印度政府的规定,早上9时至下午5时30分为公务员上班时间。10日上午,在规定的上班时间已过30分钟后,印度铁道部长拉鲁·亚达夫忽然出现在大楼前,下令让门卫关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所有大门,禁止任何迟到的工作人员入内。没想到,这一突然袭击果然发现了大问题。经检查,在整个铁道部700名中高级公务员中,有66人迟到,甚至还有铁路委员会5名高级官员。而在1619名低级公务员和其他雇员中,有453名迟到。盛怒之下,拉鲁·亚达夫下令,不准这519名迟到者当天再来上班,并在本月工资中扣发他们一天的薪水,以儆效尤。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拉鲁·亚达夫表示,身为部长,他绝不能容忍这种等同于旷工的行为。他还警告下属,今后还将会不定期对进行考勤检查,如有屡教不改者,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惩戒措施。有铁道部官员私下表示,考虑到上班时间为9点,此次部长已算是“法外开恩”。另有媒体披露,如果部长真的在9点后就开始点卯的话,当天铁道部至少有40%的人上不了班。

  当地媒体普遍认为,拉鲁·亚达夫此举对整肃印度铁道部长期拖沓懒散的工作风气大有好处。自1853年第一条铁路建成、第一列火车开出至今,印度铁路目前全长6.3万公里,横跨城乡6879座车站,年运送乘客44亿人次,运送货物约4.3亿吨,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忙的铁路系统之一。可对于国际社会而言,印度铁路“大名鼎鼎”却不是它的规模,而是它此起彼伏的大小事故。据印度官方统计,印度每年铁路运输大约发生近300起大大小小的事故,最近5年里,共发生了近20起恶性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

  早有权威人士指出,印度铁路事故多主要原因不是基础设施老化,而是人为因素,仅去年3至8月发生的137起事故中,70%就是人为因素所致,其中53起是铁路员工失职。以去年一起比哈尔邦发生的重大铁路伤亡事故为例,由于道口值班员上班时间不在岗,最终导致飞驰而来的火车将一辆客车拦腰撞断。此外,因工作人员个人原因导致列车晚点的事在印度更是不胜枚举。由此看来,减少和避免恶性印度铁路事故关键在于加强数百万铁路员工的责任心,可从印度铁路最高管理机关的公务员们当前迟到早退、办事拖拉等情况看,加强责任心之路还是任重道远。

  此间不少舆论认为,其实除铁道部之外,其他部委上下班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一些公务员对此动辄以家中有事搪塞,可平心而论,公务员不仅各方面待遇不错,而且假期更是不少。印度中央政府公务员每年除法定节假日外,还能享受1个月带薪假、20天医疗假、20天半薪假等等。算起来,每年上班时间总共只有164天,公务员们实在没有理由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人民网新德里8月15日电/记者钱峰)【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