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亿万大亨七千万打造世界头号帆船,下月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5日报道,美国“网景”公司老板、现年60岁的网络亿万大亨吉姆·克拉克耗费7000万英镑巨资建造了一艘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三桅帆船。

  据悉,这艘帆船体长295英尺,名字取自古希腊智慧女神“雅典娜”,它总共有9个帆,帆面积将达26630平方英尺,最高时速可以高达19海里,船体总重量超过980吨。不出意外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的话,它将于下个月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港首次出航。

  据报道,年过花甲的亿万富翁克拉克是位帆船“发烧友”,他曾先后建有4艘帆船,而且一艘比一艘大。9月中旬他将驾驶着“雅典娜”号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港驶往法国的里维埃拉港,随后还将在摩纳哥国际船舶展览会上“露脸”。由于体型过于庞大,“雅典娜”届时将不得不停泊在港口外面的海面上。

  “雅典娜”号系由位于荷兰北部历史悠久的“皇家休斯曼”造船厂建造,它的“姐妹船”“亥伯龙神”号也是在这里诞生的。虽然从外表上看,“雅典娜”号很像18和19世纪在海上横行的古典式帆船,可是要论内在的区别就好比是一部“法拉利”跑车和“宾利”老爷车,它的体长甚至要比建于1869年的、英国最负盛名的茶叶飞剪船“短衬衫”号还要长出15英尺。不同于其他大帆船主要用于商业运输目的,克拉克斥资重金打造的这艘“巨帆”只是为了个人享受。

  “雅典娜”结构示意图

  1船东美国亿万大亨吉姆·克拉克,个人资产净值已经高达6.8亿美元,旗下拥有诸家高科技公司2“雅典娜”号共有三层甲板3豪华气派的大餐厅420名船员可以保障航海1个月5在主甲板上的沙龙里设有一张赌桌和一部钢琴6驾驶台甲板上的“媒体休闲室”里设有大屏幕电视,客人们可以在这里放松娱乐7曾安装在“玛丽女王2号”上的最先进的雷达系统84间双人客房以及船主专用卧室、办公室9保障安全的电视监控系统。(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