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人弹”为阻止政府从加沙撤军瞄准圣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近几年来的巴以冲突中,一说起“人弹”,很多人都认为这些人全都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5日披露,现在以色列内部也出现了“人弹”: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得到警告,以极右翼“人弹”有可能对耶路撒冷圣殿山的穆斯林圣地发动袭击,来阻止他推行单方面撤军计划。

  根据以色列国内安全机构“辛贝特”特工所得到的情报,被占领土犹太定居点上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犹太极右翼组织正准备发动包括自杀袭击在内的一系列激进行动,通过暴力来阻止沙龙政府撤出加沙地带。专家分析认为,圣殿山的穆斯林圣地就是犹太极右翼“人弹”袭击的一个“首要目标”。

  一位情报分析官员表示:“这(自杀袭击圣殿山)将在阿拉伯世界引发愤怒的浪潮,从沙特阿拉伯到马来西亚,整个穆斯林世界将全部响起对以色列发动圣战的呼声。这类事件不仅将使加沙撤军计划陷入停滞,还将使巴以冲突突破双方的界限,最终演变成一场几乎永无宁日的宗教战争,导致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为了阻止极右翼分子发动自杀袭击,以当局正在重新评估圣殿山的安全保护工作,所有入口都将加强警卫工作,以防止任何犹太极右翼分子假扮穆斯林混入圣殿山发动袭击。几周以来,“辛贝特”已经成立了一个全新的“犹太部”,对犹太定居点,特别是约旦河西岸犹太强硬派集中的定居点进行监控。

  以安全官员警告说,除了圣殿山的穆斯林圣地外,犹太恐怖分子还有可能对巴勒斯坦学校发动自杀袭击。“辛贝特”最近就破获了一个犹太恐怖组织企图在耶路撒冷东部一巴人学校附近埋设炸弹的阴谋。

  分析家指出,在巴以冲突的历史上,正是因为犹太极端分子的暴力行径才刺激了巴勒斯坦“人弹”的出现。1994年,一名犹太极端分子在希布伦一个穆斯林圣地开枪打死了29名穆斯林祈祷者,此举激怒了巴人,随后不久以北部民众就第一次见识到了巴“人弹”的巨大破坏力。

  《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方面还没有真正出现“人弹”,但以恐怖分子对巴方发动恐怖袭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辛贝特”就曾经破获过一个计划刺杀巴勒斯坦市长的秘密组织。(陈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