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电:中国运动员“梦幻”般的开局 为2008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4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外国媒体赞扬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佳迹,认为中国的目标是2008,雅典是中国运动员彩排的舞台。

  法新社的报道说,14日,志在取得第二集团前列成绩的中国代表团凭借在射击比赛中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近乎完美的表现为自己开创出“梦幻”般的开局。中国射手杜丽和王义夫双双战胜俄罗斯对手,一举拿下两枚金牌,期待重现2000年悉尼奥运会出色表现的中国,因此赢得了完美的开局。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不仅是本届奥运会首金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的希望所在。

  美联社的报道说,在陈楠的率领下,中国女子篮球队今天以71比54战胜老对手韩国队,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首场胜利。陈楠在本场比赛中独得17分,无疑是中国队本场获胜的领军人物。这是中国女篮自1996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看来这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亚军的球队已从近十年的低谷中走了出来。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国女子曲棍球队14日以3比0轻松战胜强劲对手日本队,为自己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开局。在羽毛球比赛中,中国头号女子单打羽毛球选手龚睿那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轻松跻身16强。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高手曾率领中国女队力折尤伯杯赛的桂冠。虽然此次是她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她通过自己的首场比赛向所有对手发出了警告:她比参加尤伯杯赛时水平更高,有足够的能力击败挡在她夺金之路上的任何对手。但参加沙滩排球比赛的两对中国女选手由于经验不足,在预赛中以微弱劣势分别败给了德国和澳大利亚选手。

  美国《纽约时报》15日发表文章说,中国快步前进,目标是2008。雅典将是中国的彩排舞台。中国的奥运官员和外国官员都称,中国已经在自己的优势体育项目上投入了数百万美元,在地方和国家队大力培养年轻运动员。中国的运动队雇用了心理学家和外国教练,并且运用了最新的科技和运动科学成果。中国奥委会的官员周京在谈到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的目标时说:“这届奥运会的目的在于锻炼队伍,参赛运动员的目标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英国奥运代表团的领队西蒙·克莱格上周说:“毫无疑问,中国关注的焦点是要在2008年夺得奖牌榜的第一名。对于我们这些在奖牌榜上位置比较靠后的国家来说,这是非常可怕的情况。一个体育超级大国就要出现了。”

  中国代表团在第一天的竞赛项目中都获得了成功,从羽毛球到曲棍球无一例外。中国向雅典派出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3岁。美国奥委会负责人之一史蒂夫·劳什过去6个月中两次访问中国。他说:“据我们推测,中国的真正目标更多是投入在奖牌大项上,比如射击、跳水、体操、游泳、自行车、赛艇以及田径项目上。”劳什也提到了中国增加自己奖牌的努力。他说中国在共享训练计划和科技的信息方面越来越开放。

  在雅典所有的体育场上,中国都在尝试改变自己的形象。中国的体育官员语气都十分谦逊,周京说:“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第二集团的领先位置。”同时,她还表示:“在2008年的北京,我们有两个主要任务:要用良好的表现显示中国的强大,让我们的人民满意。同时我们还要展示一届组织良好的奥运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