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俄两国将继续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57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在8月15日朝鲜光复纪念日互相致电问候,表示愿意继续扩大与发展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金正日在致普京的电函中说,朝俄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相信这一关系将根据《朝俄共同宣言》的精神和两国人民的愿望,继续得到扩大与发展。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普京在致金正日的贺电中说,《俄朝共同宣言》发表后,俄朝间睦邻、友好、平等的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普京对俄朝关系在新环境下良好发展、俄朝间合作不断深化感到满意。

  朝鲜劳动党、最高人民会议、内阁今年8月15日联名向平壤牡丹峰麓为纪念苏联红军功绩而建立的解放塔和平壤市郊苏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其他各地也举行纪念活动。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朝鲜获得解放。苏联和美国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分别出兵进驻朝鲜半岛北方与南方,苏联与朝鲜建立了深厚的关系。在朝鲜与俄罗斯2000年2月签署《朝俄友好睦邻合作条约》,尤其是普京当年7月访问平壤并与金正日签署《朝俄共同宣言》后,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