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再次围攻纳杰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6 深圳商报

  美军再次围攻纳杰夫

  萨德尔要求伊临时政府辞职

  自8月5日驻伊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大规模冲突以来,已有数百名伊拉克人被美军打死。萨德尔本人也在美军13日凌晨发动的一次军事行动中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受伤。美军当日停止对纳杰夫的进攻,以便伊官员与萨德尔武装就结束冲突恢复谈判。但据伊拉克官员称,和谈14日破裂。这一轮冲突看来还远没结束。

  美军围攻纳杰夫

  8月12日进入这一轮冲突的高潮,在历经7天的拉锯战后,数千名驻伊美军开始在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展开大规模地空作战,全力围剿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

  美国国防部称,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大约1000名美陆军士兵以及一些伊拉克部队参与了这次总攻。数十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萨德尔的发言人说,萨德尔在纳杰夫的冲突中身体三处受伤。另有官员称,萨德尔胸部和腿部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同时,路透社13日报道指出,萨德尔正在与伊临时政府就撤出清真寺问题进行谈判。

  冲突蔓延伊全境

  “一石激起千层浪”,纳杰夫的战斗导致其它数座城市相继爆发游行示威和武装冲突。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发生了数百人的游行示威。据认为,最血腥的冲突发生在巴格达东南160公里的库特市,至少72人死亡,这是伊拉克最近几个月来造成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巴格达北部的萨迈拉市警方14日说,驻伊美军13日晚与当地武装人员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3名伊拉克人死亡,84人受伤。驻伊拉克美军14日说,在美军战机当天对萨迈拉市进行的轰炸中共炸死约50名伊拉克武装人员,轰炸行动中美军使用了重达250公斤的炸弹。

  萨德尔要求伊临时政府辞职

  萨德尔仍然持强硬态度,13日萨德尔要求“专制的”伊临时政府辞职,并称他及其支持者将继续在圣城纳杰夫战斗,“要么牺牲,要么取得胜利”。

  手臂缠着绷带的萨德尔还对支持者说,“我不会离开这座圣城,我们将留在这里,保卫(阿里)清真寺,直到我们取得胜利、或是牺牲。”

  和谈破裂冲突不止

  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从12日夜起开始与萨德尔的代表接触并进行停火谈判。不过,谈判并没有带来停火。据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14日说,伊临时政府官员与萨德尔的代表就结束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武装与驻伊美军之间冲突的和谈当天破裂。这一轮冲突仍将继续,和平对伊拉克说,还是一个奢望。(艾建琪)

  作者:艾建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