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美国海外驻军调整将会耗时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周日(15日)表示,美国将进行长达数年的海外驻军重大调整,为了更好迎接冷战后的挑战,具有更大灵活性,美国会将更多的军队驻扎在美国本土。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年内针对各国驻军的特定计划做出最终决定并陆续予以宣布,“因此不会宣布一个涵盖一切的大计划,也不会有牵涉全局的大举措。”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拉姆斯菲尔德不愿透露驻军调整将牵涉到多少军队,但华盛顿官员上周三表示,布什总统周一将宣布从欧洲和亚洲撤出7万军队,并表示此举是为了面对包括反恐战争在内的挑战做出调整。

  拉姆斯菲尔德说:“所有这些合在一起的主要特征是,我们希望军队具有更大的可用性,很可能会把更多的军队撤回国内。我们将寻求更大的灵活性,权衡与各国之间的关系,以便针对各个国家进行部署和操练。”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加表示:“我认为总统的宣布非常具有前瞻性,预示着会进行很多协商和谈判,事实上也是如此。”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欧洲访问的最后一站,他就美国军队全球部署问题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进行过讨论,并表示他不认为这会对俄罗斯构成什么问题,因为俄罗斯敏感的只是北部边境的活动。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在那一地区没有任何活动计划,事实上我们将减少欧洲北部的驻军。”他表示,美国驻军“不会调整到波罗的海,相反会向南进入美国和其他地区。我不认为在那一地区会有什么问题。”

  目前美国在欧洲驻有10万军队,其中7万军队驻扎在德国,此外美国在亚太地区有10万驻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驻有15万军队。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将从德国撤出部分军队,我们会与德国进行谈判,也会谈到具体的数字。事实上他们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也在调整自己的军队,因此他们会理解。”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希望将军队驻扎在需要的地方,驻扎在我们能够进行适当的法定安排的地方。”他还表示,将在未来“4、5、6年之内”做出最后决定并予以宣布。同时他透露,美国将在德国继续拥有永久军事基地,但在前苏联各个共和国不再有类似计划,取代永久性军事基地的将是一些在困难时期供飞机降落的备用场所。他说:“我们在前苏联共和国有这样的地方,它们是一些隐蔽的行动场所,可以供调度军队之用,也可以为飞机补给燃料。它们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还可以用作其它用途,而且不会冒犯当地的人们。”

  美国军方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撤出37000名驻韩军队中的12500士兵,将他们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国目前的海外驻军态势还延用了冷战时期采取的布局,为了重新部署海外驻军,五角大楼官员两年来一直在研究美军的海外义务,希望在新的反恐斗争中赋予军队更大的灵活性。(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