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首次对其在殖民时期屠杀纳米比亚人罪行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德国昨天首次为殖民时期在纳米比亚所犯下的屠杀罪行道歉。65000名赫雷罗族人在大屠杀中丧生。

  德国发展援助部长扎尔在参加赫雷罗族人1904-1907年起义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时说:“我们德国人承担我们的历史和道义上的责任,承认当时德国人所犯下的罪行,当时发生的暴行可以被称作是种族灭绝。我所要说的是德国政府对此表示道歉。”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尽管她排除了对受害者的后人予以经济赔偿的可能性,但她承诺将向他们提供援助,尤其是在土地改革方面。大屠者受害者的亲属曾提起过民事诉讼。

  当赫雷罗族人于1904年发动旨在推翻德国殖民统治的起义时,德国将军命令他的部队消灭这一部落。当这一命令于1904年底被取消后,战俘们被赶进营地当作奴隶劳工分配给德国企业,其中许多人由于劳累过度和营养不良而死去。赫雷罗族布落因此损失了三分之二的人口。但是直到上个周末,德国一直拒绝为此承担政治责任。

  赫雷罗族人一直要求德国方面对此作出赔偿。2001年,他们在美国对德国政府和两家德国企业提出了索赔40亿美元的民事诉讼。但是德国对此提出了异议,称冲突发生时并不存在保护参战者和平民的国际法规。

  纪念委员会主席提胡科说,赫雷罗族领导层可能会放弃司法诉讼。纳米比亚土地部长波哈姆巴也对德国的这一姿态表示欢迎。他说:“这是我们等了很长时间的东西”(固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