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前移民官因向女申请人实施性骚扰被定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8:10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15日电 (驻美记者杨扬) 对申请移民美国的人来说,移民局官员无疑执掌着生杀大权。日前,美国移民局一名前移民官被洛杉矶地区联邦法院裁定,犯有受贿罪和滥用权力侵犯女性人权罪,最高可能面临31年监禁。

  这名现年60岁、名叫鲍维尔的前移民官,被指控在2000年向两名申请移民的华裔女性索取贿赂和实施性骚扰。当时他单独会晤一名女性申请人,称如给他2000美元就可以让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拿到合法身份,并让全家来美。这名申请人通知了自己的律师,律师立即报警。联邦调查局在这名女性申请人的公寓内设置摄像机,拍下了鲍维尔从她手中拿走2000美元,并触摸她臀部和亲吻她的镜头,警方据此立即逮捕了鲍维尔。

  另一女性申请人称,此前几个月鲍维尔向她索贿,触摸她的臀部和胸部,试图解开她的裤子。在遭到拒绝后,鲍维尔说不能帮助她,她的申请被拒绝。法院调查发现,鲍维尔还曾向3名其他族裔女申请人索取3000美元。

  这是美国移民局近年来发生的极少数丑闻之一,移民局虽然普遍给人以拒人千里之外、效率不高等不佳印象,但是绝大多数人认为移民局官员执法还是相当严格的,绝无可能对其行贿。此前曾有多起申请人主动向移民局官员行贿,被拒绝后被以行贿罪遭到起诉的案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