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千巴勒斯坦犯人集体绝食 以称“饿死也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3:49 中国青年报

  目前在以色列监狱中,共囚禁着约7500名巴勒斯坦囚犯,囚犯问题一直是巴以关系中极为敏感的一个话题。随着美英士兵虐俘丑闻的曝光,巴勒斯坦囚犯的生存状况也引起了世人关注。8月15日,以色列三所监狱的1600名巴勒斯坦囚犯集体宣布绝食,要求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绝食活动迅速扩大到其他监狱,预计参与人数会超过4000人。这是2000年巴以冲突升级以来爆发的最大规模的绝食事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这次绝食是由哈马斯、杰哈德和法塔赫3个派别共同发起的。巴囚犯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以真主的名义宣布,我们决定发起公开的绝食活动。以色列剥夺了我们所有的权利,践踏我们的尊严,像对待动物一样对待我们。”犯人们要求监狱方面停止对他们进行随意鞭打和脱光衣服的搜身检查,允许他们的家人更频繁地探视,并改善卫生条件,在监狱内安装公用电话等。囚犯们表示,在这些要求被满足之前,他们只会吃流食。以监狱官员证实,巴勒斯坦囚犯目前已经拒绝进食,只是靠喝水维持生命。

  在过去4年间,以色列部队以涉嫌参与爆炸和袭击活动为由,逮捕了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人,他们有些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内,有的则被关在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军事基地里,很多犯人都抱怨基地内的卫生状况十分糟糕。由于以军的封锁,很多犯人已经几年没有见到自己的家人了。囚犯组织表示,目前约有800名巴勒斯坦囚犯需要得到医护治疗,2000多名囚犯无法见到自己的家人,那些能够同家人见面的,也不许发生任何身体接触。另外,还有30人被单独关禁闭已经超过两年时间。

  巴勒斯坦政府对这次绝食活动表示了支持。巴总理库赖在声明中说:“我们完全支持囚犯们的合理要求,以色列监狱应停止针对巴勒斯坦囚犯及其家庭的集体惩罚政策。”库赖还指出,释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是达成和平协议的一个条件,若想推动和平进程,必须在囚犯问题上取得进展。

  15日当天,部分巴勒斯坦人在西岸和加沙地带举行了示威活动,声援囚犯们的绝食活动。一位43岁的巴勒斯坦妇女说:“我已经4年没有见到我的丈夫了,如果我能去探视,我会要求他们打开隔离的玻璃,让我的丈夫能够抱一抱他的孩子。”

  但是,这样的绝食示威举动并没有令以色列人恐慌。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查黑·哈内戈比态度强硬地表示,以色列不会屈服于巴勒斯坦囚犯的要求。他说:“他们可以绝食一天、一个月,甚至饿死。我们不会理睬这次绝食,就像从未发生过一样。”

  与此同时,以色列的各所监狱还加强了对犯人的惩罚措施,取消了所有家庭探视,并禁止继续在监狱内出售香烟、糖果和播放电视、广播节目。以色列官员表示,他们担心增加电话和探视次数会令狱中的巴勒斯坦人更易帮助武装分子策划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

李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