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调整体现四大特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美军航母在关岛附近游弋美军调整体现四大特点美军的这次全球部署调整是美国新的国家军事战略的具体体现,彰显了美军服务维护美国世界霸主地位的重点地区及所要应付的主要威胁。这次调整体现出以下特点:

  一、重点围绕“不稳定弧形区”进行军事部署调整“9·11”事件使美国认识到,恐怖主义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成为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而这些威胁的主要区域来自于贯穿加勒比海沿岸、非洲、高加索、中亚、南亚、东南亚和朝鲜半岛的“不稳定弧形区”。因此,美国这次全球军事部署调整也主要围绕这“不稳定弧形区”来进行。

  二、在全球地区部署方面,西太平洋地区的驻军实力得到明显的提高美国虽然将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视为美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但并没有忽视西太地区大国崛起和可能发生的冲突对美全球战略带来的挑战。美国认为,在西太地区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出现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且该地区的不少地区的局势还没有得到根本缓和,还有发生大规模地区性冲突的可能。因此,在这次军事部署调整中,西太平洋地区的实力得到了加强。

  三、在亚太地区以提高战略灵活性为目的,加强关岛这个前沿核心基地的作战实力在美军这次部署调整中,亚太地区部署调整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加强关岛地区的作战实力,将驻扎在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5航空队移至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军增强在关岛地区的军事力量的目的是提高美军干预亚太地区的局势的战略灵活性。此外,美国减少在亚洲的驻军并不意味着美国放弃亚洲,或者不看重亚洲,相反,美国在裁减驻军数量的同时却将大量先进武器和装备运来,以增强驻在亚洲的美军的战斗力、机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例如:美国正研究把最新型的F-22战机部署到太平洋的关岛,以应付来自朝鲜与中国的潜在威胁。另外美军还考虑增派一艘航空母舰,将其部署在夏威夷和关岛之间的亚太地区某处。

  四、对欧洲新盟友的重视和对俄罗斯的防范心理不减据报道,从欧亚撤出的美军的一部分有可能被部署到所谓“新欧洲”的北约新成员国,这些国家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同时这些国家更靠近俄罗斯,美国在这些国家驻军将进一步压缩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宗合

  焦点透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