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大亨聚会研讨袭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令美国头疼的苏里朱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接受了美国《时代周刊》专访,首次披露了今年3月恐怖组织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第三届全球恐怖峰会的惊人内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恐怖组织“精英”们汇聚一堂,切磋恐怖袭击技艺,商定袭击目标,选出第二代领袖,筹备资金物品,随后返回各自的地区,准备下一轮的大规模恐怖袭击行动。8月16日出版的《时代周刊》和巴基斯坦的主流媒体刊出了此次专访。

  恐怖“精英”齐聚巴基斯坦

  上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向做专访的美国《时代周刊》记者抛出了这枚“原子弹”。

  那是今年3月,在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力所不逮的瓦济斯坦省,来自全球各地的恐怖精英们汇聚一堂,参加名符其实的第三届全球恐怖峰会:来自英国的恐怖代表是皈依极端信仰的英籍印度裔阿卜·伊萨·阿尔-辛迪,此人是踩点侦察高手;来自纽约皇后区的代表是朱奈特·芭芭尔,此人给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山中“坚持抗战”的“圣战将士”们捎来了大量的美金、睡袋、雨披、防水袜子和其他急需的物品;不知来自何地的代表圭亚那人阿德南·厄尔-苏里朱马是一个炸弹专家,同时也是一名熟练的民航飞行员。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和美国政府极其重视此次恐怖分子精英聚会,穆沙拉夫表示:“由于参加此次聚会的全都是各恐怖组织的行内专家,并且是来无影去无踪,所以我们特别地重视。”

  磋商反美大计掌声阵阵

  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恐怖精英齐聚巴基斯坦的头等大事就是磋商反美袭击大计。

  与会的代表中至少有两人曾亲自溜到纽约踩点侦察,他们在会上给其他代表详谈了对纽约目标的侦察经过和感受,用便携式电脑加幻灯片放映了拟袭击目标的图像画面,点破了美国安保的强势和不足,提出了可以利用的袭击机会。由于这两人准备如此之充分,以至于那些从来没有到过纽约的恐怖精英们都有“设身处地”的感觉,因此对他们俩报以三次热烈的掌声!

  上个月,当美国情报和反恐怖官员了解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后断定,恐怖组织对美国或者其他西方国家的袭击准备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这跟“9·11”之前2000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首次全球恐怖峰会以及2002年在不明地点召开的第二届全球恐怖峰会类似。一名了解此次恐怖峰会内情的美国官员不无担忧地说:“这是一次冷血杀手大聚会,他们全都是技艺高超的老手,他们最强烈的愿望就是给美国人造成惨痛的损失。”

  一名美国反恐怖高官也证实说,全球恐怖分子近期来的活动规律与“9·11”发生前极其类似。也正是这次峰会,美国情报与反恐怖机构才担心一些准备实施行动的恐怖小组已经潜入美国。

  推选出第二代领袖

  恐怖峰会的第二项重要议程是推选第二代领袖,并且选出海外袭击行动的总负责人。

  穆沙拉夫告诉《时代周刊》,参加此次峰会的恐怖代表们推选出了第二代领袖,这包括今年4月在纽约皇后区被逮捕的29岁的“基地”重要人物朱奈特·芭芭尔,他是在巴基斯坦参加完峰会回美国后不久就被逮捕的;“侦察高手”阿尔-辛迪是两周前在英国被逮捕的。

  和这些陆续落网的二代领袖们相比,他们最担心的是仍然逍遥法外的圭亚那人、现年29岁的苏里朱马。此人出生在圭亚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大,曾在佛罗里达州的布洛瓦德社区大学修过电脑专业,持有圭亚那和特里尼达护照,可能还有加拿大和沙特护照,长相很容易被人当成是纯种西班牙人。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表示:“他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不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所以他潜回美国很容易,几乎不被人们发现。”尽管美国情报和反恐怖机构已经将其列为“严密盯梢”对象,但他非常可能持假护照从墨西哥或者加拿大潜回美国。

  今年5月,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公布了苏里朱马的照片后,有关他出现的情报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四处乱冒。美国情报机构最后一次知道他确凿的地方是巴基斯坦的瓦济斯坦。

  将杀一批巴基斯坦部长

  为了检验恐怖袭击的能力,峰会初步商定杀一批巴基斯坦部长“小试身手”!

  这些人拟定了一份“定点清除”黑名单,这份黑名单“榜上有名”者都将在未来四至六个月内成为“基地”组织自杀炸弹、遥控爆炸和神枪手的“猎杀目标”。这份暗杀黑名单上是巴基斯坦政府的诸多内阁部长,包括新闻部长、财政部长、部族事务部长、国防部长等内阁要员。与以往“基地”组织将暗杀目标锁定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不同的是,这回“基地”组织是想杀“一批部长”!

  有进一步的消息称,负责实施这次大规模暗杀行动的是“基地”组织的现任行动总指挥、利比亚人阿卜·法里。此人曾是拉登的贴身助手,曾于去年12月两度组织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暗杀行动。巴基斯坦的多名情报官员证实说:“法里确是基地组织现任的行动总指挥,他不但负责巴基斯坦境内基地组织的行动,还控制着潜伏在西方国家的基地睡眠小组,随时准备对西方国家发动攻击。”目前,巴基斯坦政府正在全力缉拿法里,有情报表明,法里正带着他最可靠的保镖兼秘书隐身在巴基斯坦某个城市中。

  布什助手很担心

  布什的一名助手上周非常得意地说,美国政府最近一段时间反恐怖所取得的成果不仅仅是粉碎恐怖阴谋:“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所逮捕的恐怖分子可不只是战术上逮捕一两个恐怖小组,而是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不过,他也不无担心地说:“现在的问题是,恐怖组织策划的不止是一个阴谋,而是一连串的恐怖计划。这些我们都没有掌握。”石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