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美国还不是盟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14 北京青年报

  俄国防部长称

  新华社电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5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会谈后说,俄罗斯和美国不再是敌人,但目前还不是盟友。美联社指出,他的这一说法反映出,尽管冷战结束后俄美两国解除了敌对关系,但两国间还存在着永久性分歧。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俄罗斯和美国“很明确不再是对手,但大概也还没有成为盟友”。

  伊万诺夫说:“我们尚处于一个过渡阶段。这是一个发展演变的过程,不可能朝发夕至,我们需要时间和通过建设性的途径来发展两国关系。两国的总统在促进两国关系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美联社指出,美国和俄罗斯有时互称战略伙伴,而且美国总统布什和俄总统普京都曾在2003年9月的会晤中说过,两国在反恐战争问题上是盟友。

  对于反恐,伊万诺夫表示:“各种威胁,尤其是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威胁在客观上推进了两国关系。”

  而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俄通社—塔斯社和俄“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布什和普京的关系很好,俄美两国存在很多共同利益。两国的军事合作主要集中在为反恐和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共同作出的努力上。

  “两国关系在过去的14到15年中始终如一地在发展。这很有建设性,对两国和整个世界起到积极良好的作用,”拉姆斯菲尔德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