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原油供大于求 高油价另有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9 汉网

  据印尼媒体16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15日指出,目前世界原油供应每天多出了150万桶到200万桶,这一数字总是引起价格的浮动,但目前的高油价是因为其他因素引起的。

  尤斯吉安托罗指的其他因素是:由于伊拉克局势持续动荡和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委内瑞拉将就总统查韦斯的去留举行全民公决,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上周五曾达到了每桶46.58美元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的最新纪录,此外俄罗斯第一大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的财政危机,这些因素都加重了市场的担忧。俄罗斯并非欧佩克成员国,但它是仅次于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

  他表示,欧佩克仍有多达20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但是否提高产量要等到9月14日欧佩克维也纳会议研究决定。随着委内瑞拉和伊拉克局势恢复正常,俄罗斯尤科斯问题得到解决,2005年世界石油价格可望恢复到每桶30美元的水平。

  据报道,2003年,世界每天的原油需求量为7900万桶,到今年第四季度,估计这一数字将增加到8350万桶。(来源: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