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绑架风潮再起持美护照法记者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0 每日新报

  新华社8月16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报道,一名持有美国护照的法国记者当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遭到绑架。目前尚不清楚这名记者是否具有法美双重国籍。

  另据当地一名政府官员说,这名记者是13日和他的伊拉克翻译一同被绑架的。目前尚不清楚这名记者属于哪家媒体。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约350公里的纳西里耶的意大利军队发言人说,他们目前尚未确定这一绑架事件的发生,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此外,美国驻伊使馆和法国驻伊使馆也表示目前尚不了解此事,但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13日,伊拉克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绑架了一名英国记者。他们要求美军24小时内撤出圣城纳杰夫,否则将杀死人质。不过这名人质当天安全获释。

  自今年7月以来,至少有30名外国人质在伊拉克境内被绑架,其中大都是帮助美军运送物资的卡车司机。其中,部分人质被释放,但至少有5名人质被杀害。

  据土耳其一家私营电视台16日报道,又有两名土耳其卡车司机在伊拉克遭绑架。

  报道说,这两名土耳其卡车司机的姓名是杜尔穆什·库姆德勒利和穆斯塔法·考克萨尔,他们在专为驻伊美军提供瓶装水的土耳其阿克哈公司工作。两人14日完成送水工作后在伊拉克一家饭店吃饭时被一伙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此前,已有数名主要负责为美军运送物资的土耳其卡车司机在伊拉克被武装人员绑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