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人泰国遭遇 摩托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0 每日新报

  目前两人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泰国士兵检查过往车辆

  15日下午,来自中国浙江省的两名商人在泰国南部靠近马来西亚的那拉提瓦府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击受伤。目前,两人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潘广学16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经初步了解,这两名男性商人分别是19岁的黄成駯和47岁的周至环,他们都来自中国浙江省,8月1日进入泰国,在泰国北部清莱与一家公司签订了纺织品销售协议之后,南下前往那拉提瓦销售,遇袭时他们刚在那拉提瓦呆了5天。

  突然遇袭

  据泰国警方说,15日下午2时许,这两名中国商人正在那拉提瓦府的拉艾县租车出售棉纺织品,突然有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乘摩托车冲到他们面前,不分青红皂白向他们开枪射击。黄成駯胸部和臀部连中两枪,周至环的腿部和脚部中弹。暴徒行凶后逃走,幸好黄、周及时被当地居民发现并立即送往当地拉艾县医院。

  事后,泰国警察在现场捡到5颗点11口径的子弹弹壳。据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蓄意制造动乱的事件,并非一般刑事犯罪,被枪击人的财物都安好无损,没有被抢走,警方分析这可能与一个时期以来泰南不断发生暴力事件有关联,旨在破坏泰国的安定和名声。

  使馆关怀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驻宋卡总领馆对事件高度重视,立即打电话表示慰问,并拟立即派人赶往医院,但由于当地警方考虑到夜间安全问题,拒绝中国大使馆和总领馆夜间派人前往,所以16日一早中国驻泰南宋卡总领馆就派出高级官员前往医院看望和处理有关事宜。潘广学公参16日上午也已乘机从曼谷前往泰南协助处理此事。

  据赶往医院直接处理此事的中国驻泰总领馆官员蒙文彪向记者透露,目前黄和周的伤势都已得到很好的控制,他们二人情绪稳定,没有生命危险,现在他们二人已转到条件较好的那拉提瓦府医院接受治疗。由医院副院长率领的医疗小组已对受伤的中国商人进行了初步检查,断定子弹没有伤到他们的要害和骨头。医生说,黄的两颗子弹仍在其体内,子弹进入体内都比较浅,用手可以摸到子弹,一颗在肩骨下,另一颗在臀部;周的子弹也在体内,有一颗打穿大腿,但未伤及骨头。这位副院长讲,他们要对这两名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把子弹取出,但当务之急是要伤口消炎,因为天热,防止感染,至于手术的时间,要等会诊后才能决定。

  自今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府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尽管泰国政府加大了南方的安全保卫措施,但袭击事件几乎天天发生,至今已有350多人遭袭击死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