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慑以色列 伊朗新型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覆盖以全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8 新华网

  伊朗军方高级将领15日说,以色列和美国不敢袭击伊朗,因为伊朗最新型的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全境,包括其核设施和核武器库。

  “流星”施威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一些媒体报道说,以色列或美国可能正在考虑派出战机,对伊朗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核设施发动“外科手术式”空中打击,以摧毁其核能力。

  而伊朗则在上星期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流星3”改进型中程弹道导弹。军事专家说,这种导弹有能力对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发动打击。

  “整个犹太复国主义领土(以色列),包括其核设施和核武器库,目前都在伊朗先进导弹的射程之内,”伊朗ISNA通讯社援引伊朗革命卫队政治局负责人亚杜拉·贾瓦尼的话说,“所以,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以色列)和美国都不会(对伊朗)发动袭击。”

  贾瓦尼在一份声明中同时指出:“尽管只有愤怒或愚蠢的人才会(对伊朗)发动袭击,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还是必须时刻准备应对可能的军事威胁。”

  考虑偷袭?

  美国和以色列都指责伊朗在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否认这一指控,坚持说自己的核计划完全是出于民用目的。

  媒体报道说,美国官员认为,欧盟国家试图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外交努力没有取得进展,伊朗仍在继续推进核计划。因此,美国正寻求通过秘密方式“破坏或者尽可能地延缓”伊朗发展核武器。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也在本月8日向伊朗发出强烈警告,声称美国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以色列官员甚至多次透露,如果伊朗继续推进其核计划,以色列将采取军事行动予以阻止。以色列曾在1981年6月7日对伊拉克巴格达附近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进行“外科手术式”空袭,一举摧毁了这一反应堆。

  但很多外交人士和防务专家认为,对伊朗核反应堆发动类似空中打击不太可能会摧毁伊朗的核能力,因为伊朗不少核设施都建在地下深处。而且,这种过激行动很可能将招致伊朗方面的武力还击。

  以“箭”抗衡

  对于伊朗的导弹威慑,以色列方面也在加紧准备防御手段。上月底,以、美两国军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附近海面上空成功进行了一次反导弹系统测试,两国联合研制的一枚“箭”式反弹道导弹准确拦截并摧毁了一枚目标导弹。

  “箭”式反弹道导弹系统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联合开发,由以色列空军试用,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在高空拦截和摧毁弹道导弹的反导弹系统之一。该系统虽然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但其性能被认为优于美国的“爱国者”反导弹系统。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箭”式反导弹系统主要就是针对类似“流星3”型的弹道导弹。

  针对伊朗军方将领15日的讲话,以色列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伊朗方面的这种声明只会证明以色列维持和进一步开发‘箭2’等(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伊朗似乎正因担心以色列或美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而在挥刀示威,无论这种担心有没有依据。”(北京青年报/赵卓昀)(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