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触角伸向俄罗斯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34 上海青年报

  中国日报特稿正在俄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月15日向俄方通报了美军重组计划,他也承认海外美军正在向俄后院推进。对于美国人的步步进逼,俄罗斯方面也随之做出反应:伊万诺夫宣布,俄军将大力发展和升级战略核力量,并积极进行军演,提高部队战斗力。

  据美联社报道,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美俄两国防长会议上,拉姆斯菲尔德同伊万诺夫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论了一系列的议题。

  拉姆斯菲尔德对俄方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原先部署在德国的美军部队将撤出,其中部分部队将返回美国本土。与此同时,美国将谋求与亚洲和其他地区的新盟友就美军进驻达成协议。

  美国国防大学前苏联问题专家尤金·鲁默表示:“俄罗斯人现在愈发觉得,我们就在他们的后院,而我们觉得有必要在那里出现。”对于美国全方位的进逼,俄罗斯方面也在积极研究反制对策,长期以来一直在俄国家战略中挑大梁的战略核力量再次成为莫斯科关注的焦点。在拉姆斯菲尔德离开之后不久,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接受了俄通社-塔斯社的专访,指出俄罗斯“不仅要保持战略核力量的作战效率,还要不断发展和升级这种作战效率”。

  伊万诺夫表示:“增加军事演习的数量已经成为了客观现实的需要,一国军队不可能在没有军演的情况下提高战斗力。因为世界形势和俄面临的安全威胁出现变化,俄武装部队也必须随之进行变革。”

  (陈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