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蝗灾将加剧苏丹人道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42 中国环境报

  害虫控制专家最近发出警告说,数以百万计的蝗虫正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袭来,该地区因为暴力已经导致人道主义灾难,200万难民缺衣少药。如果蝗群果真侵入该地区,那么这个偏远的西部地区的局势将无法得到有效控制。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负责蝗虫控制事务的高级官员克莱夫·埃利奥特指出:“蝗群在任何一天都可能进入苏丹境内,但我们无法知道在何时,”他说,“联合国粮农组织与苏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丹当局保持着联系,我们在开罗的协调员也正同红海周边国家一道努力工作,尽可能为蝗虫从西部的入侵做好准备。”

  埃利奥特说目前没有消息显示蝗虫已经侵入苏丹,但当地一位害虫控制专家说蝗虫已经袭击了该地区。

  “我们有迹象表明正在破坏临国乍得的蝗群同样有可能殃及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地区,”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东非沙漠蝗虫控制组织负责人彼得·奥迪约说,“自达尔富尔地区被认为是战争区以来,我们就不能开展飞行工作以控制虫害。我们不能驾驶飞机进入该地区,因为我们的飞机不能获得在战争区飞行的保险。”

  奥迪约说,两个主要的蝗群已经破坏了临国乍得的一些地区,吞噬了农田里的农作物以及植被和牧场。他说,乍得这些受影响的地区靠近达尔富尔地区边界,那里的阿拉伯民兵已经因叛乱发生冲突,他们用暴力攻击村民,导致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

  乍得外交部长最近在首都恩贾梅纳表示,其贫乏的资源已经因蜂拥而来的难民雪上加霜,目前完全缺乏应对蝗灾的手段。

  北非和西非正面临15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大群沙漠蝗虫大举侵入毛里塔尼亚、马里和尼日尔,这些国家的居民多为仅能勉强糊口的农民。

  沙漠蝗虫能在数分钟内毁坏农作物,成年蝗虫在1天内能吃掉相当于其自身重量(大约0.07盎司)的食物,而蝗群的一小部分在1天内就能吞噬相当于10头大象、25头骆驼或者2500人的食物总量。

  苏丹达尔富尔危机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那里混居着黑人和不同信仰的阿拉伯人。

  2003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发动了反政府的武装斗争。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这一地区的战乱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大批难民逃入邻国乍得避难。达尔富尔地区现有近20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即将到来的雨季将使那里的人道主义形势进一步恶化。联合国已经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