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美全球驻军部署未来几年内有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16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5日在结束对欧亚访问后的回国途中告诉随行记者,美国的驻军部署将在未来几年里做出重大调整,很可能会将更多的海外驻军撤回国内,同时进一步提高部队的机动性,以适应冷战后出现的新挑战。

  虽然拉姆斯菲尔德没有说明此次调整美军部署的规模将有多大,但华盛顿的一些官员同一天称,布什总统可能会在16日宣布将从欧洲和亚洲撤军7万的计划,这次调整美军部署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为了适应包括反恐战争在内的新挑战。

  拉姆斯菲尔德说,作为调整美军全球部署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准备从德国和北欧撤出部分军队,撤出的美军将被调回国并部署在美国内。此举是为了美军能够更好地应对新的恐怖威胁,也是为了美国能够拥有更多的随时可以调遣的部队。拉姆斯菲尔德还指出,美军计划调整全球部署的想法仍待与有关国家最后商定,而完成这一计划可能需要4至6年的时间。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美国已经就削减驻军问题与德国进行了商谈。美国将继续保留在德国的军事基地,并将在一些原苏联的加盟共和国建立前沿作战基地,但目前还没有在这些国家建立永久军事基地的计划。

  关于俄罗斯对美军调整全球部署的担心,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在刚刚结束的对俄罗斯的访问中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就美军的全球部署调整问题进行了讨论。他强调,俄罗斯不应该对美国的这一举动感到不安。美国没有在俄罗斯北部敏感地区部署兵力的计划,事实上,我们将减少欧洲北部的驻军。

  目前,美国在欧洲有10万多人的驻军,其中约7万人驻扎在德国;美国在亚洲也有约10万驻军,主要驻扎在韩国和日本;此外,还有约15万美军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