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染指甲带金饰,阿拉伯妇女面纱藏有别样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人们的印象中,阿拉伯妇女穿长袍、蒙面纱,颇有几分神秘。然而,你要是以为她们一点也不化妆打扮,那可就完全错了。其实,阿拉伯妇女的长袍、面纱和丝巾也是颇有讲究的,如款式的选择、颜色的搭配、面料的讲究等,不一而足。

  阿拉伯妇女爱美,还表现在她们对指甲花的大量使用上。指甲花是一种植物,地中海东岸一带十分常见。据史书记载,阿拉伯人很早就种植这种植物,并喜欢用它的汁液来染指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甲和修饰自己。后来,指甲花演变成阿拉伯女性的专用化妆品,她们将指甲花汁涂在自己的手心、手背、胳膊和腿等部位上,上面画着各种精美的图案,以植物、树叶、树枝、贝壳、蝴蝶、蜗牛等为主,以此展示自己别具一格的美。结婚时,尤其要把指甲染得花花绿绿的,这样才能白头偕老,多生贵子。在阿拉伯人的传统婚礼中,进洞房之前还有一个夜晚被称为“染指甲之夜”。

  阿拉伯女性喜爱金饰,几乎是普遍现象,只消看大城市不计其数的金饰店,就很能说明问题。许多海湾国家,城市里甚至还有一条条金银街。记者有一次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家首饰店里,亲眼看到一个珠光宝气的中年妇女,连价钱都没问,就一连买了30多条项链。常在阿联酋工作的同事告诉我,这是很平常的事情。

  随着时代的进步,阿拉伯女性对美的追求变得更加大胆和直接。据统计,仅仅去年,海湾国家妇女用在化妆上的消费就高达70亿沙特里亚尔(1美元约合3·75沙特里亚尔)。她们已告别足不出户的时代,纷纷走向各类美容店,频频光顾化妆品商店,鲜艳的口红、浓烈的香水等都是来自巴黎的名牌。难怪有人说,海湾妇女在化妆和美容上已与西方接轨。(来源:《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