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07国道晋冀交界连堵车十天 最长达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52 燕赵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8月16日电(记者赵朝巩志宏)连接河北、山西两省的主要干道307国道发生严重堵塞,部分路段已连续堵车十天,数万辆被堵车绵延近60公里,从河北、山西两省的交界处一直延伸到河北的鹿泉市境内。

  记者16日在现场看到,307国道石家庄到太原方向已经堵得水泄不通,重型卡车排成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经常往返于山西榆次和石家庄拉货的司机李国栋说:“过去一天跑一趟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现在几乎四天跑一趟。”另一位从山西寿阳到石家庄拉了半车鲜桃的司机董瑞秀则庆幸自己拉的桃子少,他说:“前两天一个司机朋友拉着一车的鲜桃被堵了三天,又赶着下雨,整车的桃子都烂了,损失真是太大了。”但附近的村民却抓住了这个掉在家门口的商机,有的推着装满方便面和热水的三轮车穿梭于被堵车辆之间叫卖,有的带来自制的一些食品向司机们推销。

  据井陉县交警大队天长镇中队中队长许润庭介绍,堵塞始于307国道山西旧关段,由于307国道进入山西后,均是山路,路窄坡大,弯多并且很急,又因年久失修,路况极差。在这样的路上行驶,如果有一辆车出现故障,便会造成左右两向车道全部堵塞。此外,由于石家庄至太原的高速公路也正在全面整修,所有车辆只能走307国道,造成车流量骤增,道路不堪重负,也是造成堵车的一个原因。

  目前河北警方正全力疏导交通,但由于车辆太多,疏导工作进展缓慢,警方估计,在短时间内此路段交通很难恢复正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