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发生激烈交火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3: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15日夜间至16日凌晨再次发生激烈交火事件,造成2名格鲁吉亚维和军人丧生,4名南奥塞梯维和军人受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国防部16日先后证实了上述消息。冲突发生在距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500公里左右的两个村庄,冲突双方使用了机关枪、迫击炮和火箭筒等。

  冲突发生后,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方面互相指责对方违反了15日签署的《停火议定书》。南奥塞梯方面建议,在《停火议定书》上签字的南奥塞梯领导人科科伊基和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应尽快就落实停火问题进行会晤。日瓦尼亚表示,他愿意随时前往茨欣瓦利同南奥塞梯领导人实地讨论实现国家统一的问题。他还说,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将致信世界主要大国领导人,建议尽快召开国际会议,以解决南奥塞梯冲突问题。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巴拉米泽16日说,最近在茨欣瓦利地区出现了爆发战争的实际威胁,但采取军事行动不符合国家利益,格将全力防止战争的发生。他表示,格方不会往冲突地区增派兵力,当地的兵力足以保证格鲁吉亚居民的安全。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自1992年开始,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组成了解决格奥冲突四方混合监督委员会。同时,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的混合维和部队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最近一段时间,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关系陡然紧张,并发生交火冲突。冲突有关各方代表本月15日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签署了《停火议定书》,宣布自当日起实现停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