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拟加强防空反导合作正研究草拟相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21:22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不排除可能与美国在防空和反导防御领域进行合作,但这要在国家的完全控制下进行。

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任何时候都不排除与美国在防空和反导领域内的合作可能,但这中间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则性条件就是合作应该完全在国家的控制下。伊万诺夫强调,上个问题是一个敏感的问题,这中间的控制权应该百分百地保障。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俄防长称:“我们已经指示专家研究有关起草俄美防御技术领域合作协议的一系列问题,专家们目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希望这个工作能更积极些,并且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与此同时,反导专家对俄美国防部长日前发表的可能加强在反导领域加强合作的言论持怀疑态度。一些专家指出,从俄美“拉莫斯”反导计划这个例子就能够看出上述言论实施的可行性。据悉,根据美方的倡议,这个计划将在2005年展开实施,但是五角大楼计划里并没有提到对该项目的拨款问题。

据悉,伊万诺夫15日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谈中,拉姆斯菲尔德向伊万诺夫通报了美国全球海外驻军重新部署计划。在新的部署方案中,美国军事基地将有可能向俄罗斯边境移近。

伊万诺夫在结束和拉姆斯菲尔德的会谈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仅要保持战略核武器的战斗力,而且要不断发展和升级这种战斗力。”伊万诺夫认为,美国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并没有过多担心,因为美国也在大搞军事演习,而且双方的演习不再有冷战时期的对抗性质。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