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强调政治解决南奥塞梯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7日说,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正在不断升级,局势非常令人担忧。他强调,南奥塞梯冲突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采取军事方式只能导致无法预料的可怕后果。

  伊万诺夫当天对俄媒体发表谈话说,在南奥塞梯居住的大多数居民是俄罗斯公民,俄罗斯不希望南奥塞梯发生战争。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表示,俄罗斯支持格鲁吉亚恢复领土完整,但在解决这一问题的同时应考虑到居住在南奥塞梯的所有居民的利益。他还呼吁格鲁吉亚不要把解决国内领土问题同俄格关系联系起来。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就南奥塞梯局势通了电话。拉夫罗夫向美方通报了俄方为消除紧张局势、实现停火和继续对话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美方支持俄罗斯在解决南奥塞梯局势上所持的立场。

  据俄媒体报道,南奥塞梯冲突地区16日夜间和17日凌晨再次发生激烈交火,1名格鲁吉亚军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3名格鲁吉亚军人受伤,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地区的电视转播和电力供应中断。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自1992年开始,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组成了解决格奥冲突四方混合监督委员会,同时,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的混合维和部队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冲突有关各方本月15日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签署了《停火议定书》,宣布自当日起实现停火,但停火协议迄今没有得到履行。(记者宋世益)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