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外长捎着中美口信赴朝鲜 劝朝不退出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7日晚,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离开北京,飞赴平壤,给朝鲜捎去中美两国的信息,并劝说朝鲜不要退出六方会谈。

  “在过去的24小时里,我和中国讨论了朝鲜问题;在过去的几周,我也和美国保持电话联络。我会捎去中美两国的信息。”唐纳说,“但我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大使,我是澳大利亚外长,所以,我主要还是带去澳大利亚的信息和想法。”他补充说。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在17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唐纳说,他在和中国官员会晤后得到的信息是,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的时间没有确定,但会议没有取消。16日,朝鲜声称将不参加工作组会议。朝鲜谴责美国对有意义的对话没有兴趣,所以朝鲜不准备关闭核设施。唐纳本次访问朝鲜,将试图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我们会有人道主义援助,会加强和朝鲜的经济联系。除此之外,还会有投资行为。”唐纳说。

  本月13日唐纳刚刚警告说,朝鲜的远程弹道导弹可以打到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无力独自防范这样的袭击。这曾在外交界引起一片骚动。朝鲜驻澳大使馆立即予以否认,称“这不是真的,每个人都清楚,连3岁小孩都知道”。

  按计划,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在今年9月底前召开。(王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