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马儿"被偷 英男子要步行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22 都市快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英国德文郡首府埃克塞特市27岁男子爱德华·吉诺奇奥5个月前从英国出发,打算骑自行车到中国上海。14日,他到达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时,小偷偷走了他的特制自行车。吉诺奇奥称,如果无法获得一辆新车,他打算步行到中国。

  夜半痛失爱车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吉诺奇奥此前是名网站设计师,曾来过中国,对中国文化仰慕不已,决定骑车再来中国。今年3月,他辞职从埃克塞特出发,乘船渡过英吉利海峡,翻山越岭穿越了欧洲。5个月后,他骑车到了蒙古首都乌兰巴托。

  14日晚,正当吉诺奇奥在帐篷里熟睡时,一名骑马的小偷偷走了他的特制自行车。吉诺奇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睡觉前将自行车锁在了帐篷上。半夜突然被一阵奔马声惊醒,接着帐篷被撕成了两半,我看到一个黑影骑着马匆匆逃走,马背上竟然用一根绳子拴着陪了我5个月的自行车。”

  寻车没有结果

  自行车和帐篷是吉诺奇奥此行的主要家当,他说:“5个月来,我的全部生活都在这辆自行车上和这个帐篷里。现在两样东西突然都没了,我觉得被彻底掏空了一样。当地市民很同情我,却爱莫能助。”

  英国驻乌兰巴托大使馆闻讯后,立即与蒙古警方一起调查这起“盗窃案”。吉诺奇奥说:“我联系了英国大使馆,他们给当地警方打了电话。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不过,他对警方的调查并不抱希望,于是亲自去了乌兰巴托市中心一个交易市场去找,还是没有找到。

  没有车就走到中国

  如今,吉诺奇奥已骑完了10000英里(约1.6万公里),接下来他必须穿越戈壁滩,因此必须有一辆质量可靠的新自行车。但让他感到绝望的是,在蒙古他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自行车。他说:“从这儿(蒙古)到北京还有近1000英里(约1600公里),到上海还有2000多英里(约3200公里)。我希望世界上的自行车生产厂家出于同情,运一辆自行车到蒙古,这样我就可以完成最后的行程。”

  吉诺奇奥显然心有不甘,他说如果实在没法得到新车,可能选择步行。他说:“我将买一辆婴儿手推车作为行李车,装上足量的饮用水,帮我穿过大沙漠。”到了中国后,他再买一辆车,穿过长城一路向南,沿长江一路骑到上海。

  途中多次遇险

  在过去的5个月里,吉诺奇奥骑车穿越了法国、比利时、德国、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俄罗斯等国,行程中曾遇过更恶劣的险境:他曾被巨大的西伯利亚马蝇追咬;在俄罗斯被两个骑摩托车的劫匪一路追踪,幸亏两名劫匪出了车祸,他才得以逃脱。

  据悉,一路上,吉诺奇奥始终遵循一条“规则”:不坐火车,不乘飞机,不随路搭乘卡车。在包裹中,除了衣服袜子外,他还带着一本700多页的中国历史书。吉诺奇奥说,他来中国是为了更多地了解中国。(英格)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