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大会在即 纽约25万人游行让政府伤脑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共和党大会将于8月30日在纽约召开。据外电报道,在此期间,将会有25万人反战人士、堕胎支持者、争取劳工权利积极分子和无政府主义者将在街道和公园组织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活动和集会。

  纽约 民主党:共和党=5∶1

  在纽约,民主党人数是共和党人的5倍,所以这次游行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共和党大会召开之前,可能有多达25万人将参加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旁边第七大道举行的游行。

  几千名堕胎和维护妇女健康的支持者计划沿着布鲁克林大桥到城市会堂公园之间的街道游行,同时“Hip-Hop巅峰行动网”(Hip-HopSummitAction Nework)也将组织一批低收入者到大会会址麦迪逊广场花园游行。

  在美国纽约市西南部的布鲁克林区,一位示威者把美国国旗比作套索,以抗议布什政府的统治。

  政府 保证安全和自由并重

  这次大会无疑是对政府的一个考验。民间自由人士和城市官员均认为,政府不但要保证与会代表的安全,同时也要保证成千上万受宪法保护的美国人发出不同声音的权利。

  相当多的城市和州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失败了。在迈阿密,一个县的监督团体发现在去年11月的一次自由集会上,当地警方竟然制定了戒严法,践踏抗议者的公民权。就在不久前民主党大会召开期间,抗议者被限制在设置好的围栏里。

  纽约的紧张气氛已经显而易见,游行将在大批警察的眼皮底下进行。到时将会有联邦调查局和特工人员在场,并且会有超过1万名当地官员在设置路障的街道上巡逻,以保障安全。

  FBI 监视示威和反战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展开行动,对全美的政治示威组织和个人实施严密的监视,甚至还传讯了数名示威者。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要求其特工人员严密监视和收集示威和其他政治活动的相关信息。同时,他们已经列出了一份可能在会议期间实施暴力活动的重点监视对象的名单。但是,联邦调查局对外宣称,这样的行动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前就已经实施了,是针对可能的犯罪活动,而不是政治示威活动。

  不过,一些接受过联邦调查局调查的人表示,他们对该机构的举动感到不解,特工们只对他们的政治活动感兴趣。

  联邦调查局的这些行动是在美国司法部默认其所属部门可以利用一些有争议的手段监视政治示威和反战活动之后进行的。由美国《纽约时报》获得的美国司法部法律政策办公室的一份内部分析报告指出,为了政治安全而对示威者实施监视,由此对言论自由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可以忽略了,也是符合宪法的。(宗和)

  (子琦/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