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查里”过后,佛州“难民”排长队等救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

  在飓风“查里”光顾佛罗里达州之后,当地时间8月16日,无家可归的难民排起长长的队伍,苦苦寻找食品和可以洗澡、饮用的洁净水,三天前的灾难将他们带入了十分窘迫的境地。

  孩子靠冰水降温

  巴巴拉·温斯洛和她的未婚夫坐在他们的车棚里,旁边是五个被这场风暴搞得坐立不安的孩子,他们正在等待国民警卫队救助站向他们发放尿布、食品、水和冰块。“在你经受过这一切之后,你无法想象是多么的令人绝望。”温斯洛说:“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

  对于温斯洛和其他很多难民来说,灾后重建的漫长过程已经逐渐打消了他们死里逃生之后所获得的那一点点心理安慰。他们面对的是刮掉屋顶的沿海公寓、摆满支离破碎的拖车的停车场和没有电力供应的郊区住所。许多居民需要等待30分钟才能从救济站获得急需的冰块、水和便携式马桶,由于天气太热,有些孩子只穿着一块尿布,家长只能不断给他们冰水和洗澡降温。
飓风过后,不少人的家都成了一片废墟。

  今天吃饱了还要为明天担心

  佛罗里达州的67个县中有25个被联邦政府定为灾区,目前至少已经有17人在飓风中丧生。政府官员估计,单赔付受损房屋的保险金额就会高达110亿美元。至今仍有大约79万人生活在停电的环境里,这种状况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改善。有2300人仍然住在避难所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麦克尔·布朗说,已经有11000人申请了受灾援助,而寻找到所有的受灾者需要几周时间。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停电和限制了去往周围地区的自由,居民中间开始产生抱怨情绪。一些杉尼本岛的居民指责官员制定双重标准,给予上层人士更多方便,而限制其他人的自由。“我只是想弄些吃的”,一位房屋清洁工在排着几十人的长队等候领取罐头和冰块时说,“我今天的食物有了,明天的还没有着落。”(宗和)

  (子琦/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