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密谋暗杀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51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近日,英国反恐部门挫败了一起“基地”组织暗杀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阴谋:英国警方逮捕了2名寻求庇护的立陶宛人,据信他们正在对布莱尔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乡村住宅进行暗中侦察。

  消息人士称,这2名行踪可疑的立陶宛人是在距布莱尔住宅不足一公里的地方被捕的,警方同时收缴了他们随身携带的一套高科技侦察设备。通过审讯得知,他们利用一辆偷来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假牌照汽车作为作案交通工具,以达拉谟郡特里姆顿地区的详细地图作向导,对他们认定的袭击目标附近的道路和地形进行了拍照和录像。

  一名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这可不仅仅是2名外国人到英国乡间闲逛这样简单的事情。英国情报官员猜测,这2名立陶宛人可能是“基地”恐怖组织所找的中间人雇来的,他们专门负责事先侦察将来所袭击目标附近的地形。这名情报官员说,“这是‘基地’组织的典型做法,是恐怖分子收集某一可能袭击目标信息的一个范例。他们所用的录像设备不是处境艰难的避难者通常所能携带的那种。”

  遭逮捕之后,上述2名立陶宛人被英国政府驱逐出境。英国警方表示,幸亏再没有发现这2人还存在其他安全问题,他们对此感到庆幸。

  与此同时,有关方面加强了对准备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首脑会晤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个人人身安全的保护。此前,一个自称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宣称,意大利是他们实施下一步恐怖袭击的首要目标。

  16日当天,意大利安全部队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他们指出,布莱尔即将前往撒丁岛访问的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别墅可能是恐怖分子实施袭击的首要目标。但意大利内务部长对“基地”组织发出的恐怖袭击威胁不屑一顾,他认为恐怖威胁不会影响布莱尔访意的行程安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