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削减海外驻军惹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8月1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举行的“美国对外战争退伍老兵大会”上正式宣布其海外驻军调整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驻扎在欧亚地区的7万名美军撤回美国本土,这是美国自越南战争后最大规模的海外军事部署调整行动,因此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目前驻扎在海外的美军士兵大约有37万人(包括驻伊拉克美军),其中,德国和韩国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将成为此次驻军调整计划的重点地区。根据计划,驻扎在德国的美军将从目前的7.5万人减少到3万人,五角大楼将从德国撤出2个著名的重型装甲师。此外,美军欧洲海军司令部也将进行调动,1000名军职和文职官员将由目前的伦敦转移到地中海港口那不勒斯。

  在东亚地区,美军计划撤出的人数预计达到2.5到3万人,其中一半人来自驻韩美军。驻日的4万美军部队也将面临调整,但目前还不清楚调整后的美军人数是增加还是减少。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在反恐局势紧张的今天,布什的海外驻军调整计划将削弱美国的国家安全,同时,布什选择在11月大选前抛出这一计划,显然是在为大选造势,拉拢部分海外驻军士兵及其家属的选票。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助理国务卿霍尔布鲁克则批评布什试图以驻军调整计划来转移外界对其不愿从伊拉克撤军的批评,他说:“这一计划发出的信号是,布什政府仍将继续奉行单边主义,不与盟国协商。”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天正在爱达荷州度假,他没有对布什的驻军调整计划做出明确反应,但克里竞选班子当天对布什的计划展开猛烈抨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表示,布什的计划将削弱美国与北约的关系,是极其危险的,并带有强烈的政治目的。该委员会散发前北约驻欧洲盟军总司令克拉克的一份声明说:“我们正在60多个国家展开针对基地组织的全球性反恐行动,现在不是撤军的时候。”

  克里竞选班子发言人费尔·辛格称布什的讲话为“花言巧语”,是为了“掩饰自己军事生涯中的错误”。他说,布什政府一方面许诺给予退伍老兵高福利待遇,一方面却在关闭越来越多的老兵医院,而老兵们要付出的保健医疗开支也正在增加。(驻美记者敖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