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起诉9名恐怖嫌疑人 均为南亚裔英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21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8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英国警方17日以多项罪名起诉两周前被捕的9名恐怖嫌疑人,其中8人被控密谋杀人罪和密谋使用放射性物质、毒气、化学品或炸药扰乱公共秩序罪;另1人被控携带被禁武器。

警方声明说,被控密谋杀人罪的8人将于18日在伦敦出庭,其中3人同时被控在2000年1月到2004年8月间与不明身份人士合谋进行恐怖活动。其中,32岁的巴罗特被控持有侦察美国重要建筑的计划,其中包括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楼、纽约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和花旗集团大楼,以及位于新泽西州的全美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普天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寿保险公司大楼等。他还持有两个记载着有关爆炸物品、毒药和化学品资料的笔记本。这是英国警方首次证实这些嫌疑人被捕与美国最近发布的恐怖袭击警报有关。

此间媒体报道说,巴罗特的化名就是他们此前报道过的阿布·穆萨·欣迪或阿布·伊萨·欣迪,代号为“比拉尔”。据信他是“基地”恐怖组织在英国的头目,被捕前正在策划发动对希思罗机场的恐怖袭击。

被起诉犯有恐怖活动罪的另外2人分别是26岁的纳迪姆·塔尔穆罕默德和25岁的阿吉萨尔·沙菲。塔尔穆罕默德被控拥有美国普天寿保险公司的资料;沙菲被控持有一份恐怖活动手册的摘要。

这些嫌疑人全部是南亚裔英国公民,8月3日被捕后,一直在伦敦的监狱里接受审讯。

 
 
 
作者:选稿:周文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