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参观波音工厂为反导系统辩护 暗示对手落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二(17日)在参观波音公司位于费城一座公司军事设备组装厂时,为美国政府大为宣扬的反弹道导弹系统进行了辩护,他同时对那些对这一有争议的系统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进行了指责。

  布什在参观期间特别指出,波音公司帮助美国政府在“阿拉斯加的格利利福特将第一个弹道导弹拦截器安装进了导弹发射井当中。”布什说:“这一拦截器是由已经去世的美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国前总统里根设想的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开始,这一反导系统对于美国应对21世纪威胁是必要的。”

  布什表示:“我们希望继续对这一系统进行完善,使其达到完美的程度,这样我们才能让那些胆敢勒索美国的独裁者知道,‘如果你敢发射导弹,我们就会将你们的导弹击落。’我认为,那些反对这一反导系统的人实际上根本不懂我们正在面临何种威胁,他们还生活在过去,而不是勇敢地面对21世纪的威胁;而我们却着眼于未来,为了让美国免遭威胁,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尽管布什并没有在讲话中提及他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时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但看得出来,布什对于克里在反导问题上一直没有公开自己的立场并不满意,而且克里已经暗示,他当上总统后为了缓和政府财政赤字将压缩国防预算。

  反导系统是布什政府的重中之重,布什强调说,哪怕是一个不太完美的反导系统也可以起到威慑作用,使得其他国家不再研发程导弹。美国五角大楼计划今年在阿拉斯加和加州部署10个导弹拦截器,布什已经批准了在2005年国防预算当中为该项目拨款100亿美元,整个反导系统将耗资4000亿美元。(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