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正准备将“动能拦截弹”用于多重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25 解放军报

  尚处于开发阶段的动能拦截弹原本在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中处于附属地位,目前美军正准备赋予该导弹在多重反弹道导弹系统中的主导地位。动能拦截弹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在目标导弹处于助推段时将其击落。助推段时间为180秒,这就要求拦截导弹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巨大的加速度和动力以迅速击中目标导弹。

  美导弹防御局动能拦截弹办公室项目主任泰利·李杜称,原本设计动能拦截弹只在助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推段击落目标导弹。目前,导弹防御局用一种灵活机动的杀伤载具配备动能拦截弹,使得动能拦截弹具备了在目标导弹上升飞行段和中间飞行段击落目标导弹的功能。李杜表示,导弹防御局目前正在考虑以动能拦截弹为基础,研制新型多用途、复合型拦截导弹。

  目标导弹在发射500~600秒之后进入上升飞行段,在中间飞行段大约1200秒时达到飞行最高点。动能拦截弹的杀伤载具(或称为弹头)的配备装置包括:自动导引系统、美海军SM-3导弹的电子系统、转向及飞行状态调整系统和地基导弹拦截器。动能拦截弹用撞击力量而不是弹头爆炸来摧毁目标导弹。

  美军计划2010年以地基导弹的形式部署一个动能拦截弹,到2020年再以海基导弹的形式部署动能拦截弹。2004年9月美军将部署两艘装备有SM-3防空导弹的驱逐舰,这是导弹防御系统的初步部署。(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