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已开始对“斯瑞克”旅级战斗队进行升级和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25 解放军报

  虽然第一支斯瑞克旅级战斗队(SBCT)刚刚开始在伊拉克执行首次任务,但美陆军已经开始为其制定升级和改进计划。计划的重点是增强第5和第6支SBCT的航空、火力支援、计算机网络和传感器能力,并利用新技术对第1至4支SBCT进行改进。据称,此项升级改进计划将要持续到2011年,耗次14亿美元。

  按目前计划,第5支SBCT将于2006年部署,第6支SBCT于2008年部署。升级工作将从这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两支SBCT部署时开始,随后进行第1至4支SBCT的改进工作。

  首先将进行升级的是SBCT的通信网络,拟通过提供与联合部队的高速兼容性和协同性来增强SBCT的卫星通信能力。此外,未来SBCT还将获得更好的传感器能力,装备更轻型的榴弹炮和建制航空装备。

  传感器能力改进重点是提高传感器-射手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使士兵先敌发现、先敌了解和先敌行动。可通过在斯瑞克战车上安装10米高的天线,使士兵能在隐蔽位置操控传感器识别10千米外的目标。此外,SBCT的指挥与控制、通信、后勤、目标捕获和情报能力都将得到提升。

  最初的第1至4支SBCT将分别装备有12门M198式155毫米榴弹炮,但从第5支SBCT开始将装备有18门轻型155毫米榴弹炮。

  目前第1支SBCT拥有OH-58基奥瓦和UH-60黑鹰直升机为其提供直接航空支援,预计第2至4支SBCT也将拥有相同的航空装备。从第5支SBCT开始,航空装备将成为建制武器。RAH-66科曼奇直升机将首先装备第5支SBCT,然后列装第6支SBCT。(本报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