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8千多美兵在朝不知所踪,有人看到美俘朝鲜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自打美国“逃兵”詹金斯回到日本“陪老婆、看大病”之后,美朝日三方之间的“逃兵外交大战”不但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詹金斯提到在朝鲜的其他美国逃兵的境况,更有情报显示,有美国战俘在朝鲜种地。这一切再次刺痛了美国人的神经。

  詹金斯现在所背负的罪名包括“叛逃、资敌、鼓动他人出逃”。说詹金斯成了“逃兵榜样”着实有点冤枉他,因为其他3个美国逃兵都是先于他逃到朝鲜的,其中19岁的列兵拉里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A·阿舍尔是1962年5月出逃的;19岁的下士杰里·W·帕里斯是1963年12月出逃的,21岁的列兵詹姆斯·德雷斯诺克是1962年8月出逃的。

  1997年,五角大楼试图与詹金斯等4人取得联系,想了解是否还有其他的美国大兵在朝鲜,但却遭到了朝鲜方面的断然拒绝。平壤回答说,这4个人是朝鲜公民,他们根本不想跟“美帝国主义”对话。

  这让五角大楼心急如焚,因为早在这之前,五角大楼和白宫就接到秘密报告说,有人看到有美国人在朝鲜“种地”!刚开始时,美国方面也将信将疑,因为提供类似情报的多是从朝鲜外逃的人,美国情报官认为他们“编造”如此耸人听闻的情报根本就是为了换取前往韩国或者美国的机票。然而,随着不同情报渠道传出来越来越多类似的情报,美国人就不能不信了。

  1996年,一份非常正规的绝密情报报告声称,美国的战俘搜寻办公室坚信,有10至15名美国战俘在朝鲜种地!这份报告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这些西方人在朝鲜北部水稻田里劳作的情景,还有“相当层次”的朝鲜外逃者也披露说,这些西方人便是当年朝鲜战争的美军战俘。这份报告先经克林顿之手,后来又摆到了布什总统的案桌上。

  据美国媒体报道,寻找战时失踪美国大兵的下落已是美国政府的“最优先”事务之一,特别是搜寻那些还可能活着的官兵。据悉在朝鲜半岛失踪的美军有8100人,这些人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五角大楼和白宫对逃兵的心情实在复杂,朝鲜问题专家苏尔说,尽管他觉得回归逃兵不可能知道其他美国兵的下落,但是他们绝对掌握在朝鲜教英语的其他外国人的情况,对学员出国当间谍的情况也应该有所掌握。苏说:“在朝鲜学过英语的人多半会被派到韩国当间谍。”1989年7月,有美军情报透露说,有3名美国人在朝鲜侦察局外国语大学教英语!因此,回归逃兵绝对是有价值的情报来源。邱永峥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