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手骚扰?一把推倒!小巨人没打算隐藏怒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姚明在篮板的右侧拿球,这次,他没有选择分球给对手,而是直接用身体依住新西兰队的13号中锋布克,随后一个漂亮的转身过人,姚明将球狠狠地砸进了球筐!

  23比17,姚明把中国男篮在第二节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他在扣篮得手之后,长长地呼出了一口心头的恶气。这场比赛,姚明根本没有想过要掩盖自己的怒气,这怒气,不只因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对手不断地骚扰,更因为中国队总缺一口气的表现。

  紧接着,队友们受到了激励,中国男篮打出了一个6比0的小高潮,中国队一直将比分攀升到29比17,这也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段。姚明个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和13个篮板,他的得分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以上,但同时他也有着被对手侵犯12次的惊人记录。

  这很可能是姚明职业生涯中摔倒得最多的一次比赛,他一次次被鲁莽的新西兰队员撞倒,爬起来之后立即像金刚一样挡住对手的去路,现场的解说员也一次次地惊呼着“NO.13,姚明!”,现场加油的中国球迷把嗓子都叫哑了,球场内传递着一个骇人的信息,那就是——“姚明拼命了!”

  “我并不觉得姚明推人的举动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普通人在这种骚扰和压力之下,都会如此,哪怕是对家人和朋友,他也会做出这样的动作的”,哈里斯赛后对姚明在第四节的一个行为做了辩护。惹怒姚明的正是新西兰队毫无节制的犯规,尤其是10号鲍切尔,他不断以各种小动作骚扰姚明,又试图干扰姚明发球,姚明一怒之下,索性把他推倒在地。现场的中国球迷大呼痛快,他们说:“对这种流氓,姚明就是该这么干!长中国人志气了!!”

  比赛结束后,姚明紧握双拳,大声欢呼着,并主动和队友走到一起,围在中圈一道庆贺。姚明离开球场时,面对众多记者,他摆摆手表示不好接受采访,就直接走回了更衣室。

  上一场赛后引用鲁迅名言之后,这次,姚明聪明地选择了在赛后保持沉默,但是不想再“祸从口出”的他,没有在沉默中灭亡,而是真的爆发了!(来源:东方体育日报张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