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反政府武装封锁首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47 华商网-华商报
政府军在一饭店前警戒

惊慌中的游客

警察部队在首都郊区警戒

  据英国等国媒体18日援引来自尼泊尔的最新报道称,尼泊尔反政府武装组织宣布,他们开始“封锁”首都加德满都,所有车辆都不允许从四面陆路进城。这意味着,这座拥有数十万人口的城市的食品供应将会很快告罄,因为城内的库存仅够维持十周的时间。在此之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内的一家豪华饭店发生了多起爆炸,眼下,当地局势的再度紧张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担忧和恐慌。

  武装分子突然“封城”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的左翼反政府武装方面曾声称,他们从当地时间17日起开始切断进入加德满都的一切粮食供应和补给,所有通往首都加德满都的道路都已经被他们控制,除非当局答应他们的条件。

  此前,反政府武装分子还要求在加德满都的24家大企业,包括跨国公司,在当地时间8月18日前停止运作,因为这些跨国公司存在着“剥削尼泊尔劳工”的现象。据悉,反政府武装方面提出的要求包括释放被政府关押的反政府武装成员,同时对一些反政府武装成员在监狱中的突然死亡展开调查。

  尼泊尔国营电台18日披露,大约有2000多辆准备进入加德满都运送补给的车辆遭到了反政府武装分子的阻拦而无法进城,困在城外。

  公路上空空荡荡

  在当地的西方媒体报道称,在反政府武装发出了上述威胁之后,18日,几乎所有通往首都加德满都的公路上都显得空空荡荡,极少有汽车穿行或通过。

  一名联合国官员对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加德满都的记者说,加德满都市内车辆正常地行走,但没有货车运送物资进城。当地的居民们说,他们除了看到政府军士兵一个个荷枪实弹在公路上进行警戒外并没有任何一辆车在路上通行。

  此前曾有信号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有人向加德满都一家豪华饭店的网球场扔下了四枚炸弹,虽然并没有人受伤,但是尼警方普遍认为,这是武装分子所为。此后,在南部的一个繁忙市场也发生了爆炸,造成一名12岁的小女孩死亡。而现在看来,那起连环爆炸事件很可能是一个信号,它与现在的封锁首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在爆炸事件之后,反政府武装紧接着便开始了这次封城大行动。

  不排除政府军护送车辆进城

  据尼泊尔军方一名人士18日透露,如果这样的状况持续下去,那么今后惟一的做法就是用政府军“护送”那些运送物资的车辆进入首都加德满都。一名不愿披露姓名的尼泊尔政府军高级官员说,在空中直升机的掩护下,在地面政府军坦克和军车的护送下,运送物资的车辆将会安全进城,同时政府军还会加强重点区域的巡逻工作。当然,政府军方面并没有披露何时开始实施这一做法。郭广

  新闻背景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是一座山城,其海拔为1370米,市区人口为30万人,面积仅7平方公里,北以喜马拉雅山为屏。

  自从1996年开始,尼泊尔的左翼武装分子便开始进行武装斗争,以推翻尼泊尔的王朝,建立一个左翼共和国。从那时开始,在武装分子和保安部队的冲突中,已经有约9000人死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