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奸老爸断送辛基南仕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47 潇湘晨报
辛基南多才多艺

  他是围棋一段、跆拳道三段。他律师出身,从政前曾是一个法律节目的主持人。他以前曾表示,如果退出政坛,他会去写小说。

  韩国政坛18日引爆炸弹。该国媒体揭露了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总裁辛基南的父亲日据时代充当“韩奸”,而此前辛基南一直宣称自己的父亲是个爱国者。最新消息说,辛基南已表示“承担责任”,并将在19日上午正式宣布辞职。

  父亲折磨抗日志士

  丑闻最初是由韩国一家月刊在16日提前出版的9月号杂志中揭露的。报道说,在1940年到1945年日本对朝鲜进行殖民统治时代,辛基南之父辛成模不仅加入了日本军队,还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当初,辛成模作为志愿兵参加日军时甚至还曾上了报纸。

  随后,一家本地报纸爆出更猛的料,辛成模当年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日本宪兵,曾用酷刑折磨反日抵抗人士。该报采访了多名当年反日斗争的参加者,他们都明确指认了辛成模的罪行。

  金长岭,一名78岁的医生,现在居于釜山,他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说:“1943年我因参与独立斗争被逮捕之后,辛成模曾对我严刑拷打长达1个月的时间。”

  “当我在报纸上看到老辛的脸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认出了他,并且回忆起他的日本名字茂满邦夫。他当年用木棍毫无怜悯地殴打我,让我出卖我与抵抗组织的联系。”金长岭说。

  儿子无奈被迫辞职

  在被媒体揭露了父亲当年的所作所为之后,曾宣称自己父亲是爱国者的辛基南16日被迫承认了真相。

  辛基南说,他的父亲师范毕业后曾当过小学教师,后来在日本统治时期进入日本军队服役,在日本战败投降、韩国独立之后,又进入韩国警察部门,1984年去世。辛基南说,他代表他的父亲向那些在反日斗争中牺牲的人的家属道歉,如果必要,他愿合作弥补父辈过去的错误。

  在接受韩国放送公司的采访时,辛基南说:“我想他(辛成模)不是一名高级军官。但他可以成为清算过去行动的目标。”

  尽管承认了父亲不光彩的历史,但最初辛基南并不想辞职。他17日说,只有在和助手及党内人士商议之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但是,党内的态度也很明确。18日上午,开放国民党高层聚会,讨论的主题有两个,一是辛基南下台之后,谁来当继任者;二是如何消除这一负面消息的不良影响。因此,辛基南下台几乎已成定局。辛基南无奈来到反日抵抗人士及家属的社团——韩国解放联合会,为他父亲的行为公开道歉。

  当天下午,开放国民党内部人士向韩通社明确表示:“辛基南已下定决心承担责任,他计划在明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辞职决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开放国民党此前正在议会推动通过决议,以建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来清算过去与日本统治者合作的韩奸,其中就包括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副主席朴槿惠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据新华社电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