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争日记记录真相 克里越战挂彩受勋描述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51 浙江在线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此前曾经在他的自传中不无炫耀地表示,他曾经在越战时面对敌方的炮火挂过彩并因此得到过一枚紫心勋章;克里坚持声称,他是在1968年12月2日与两名战友一起在越南梅公河上与敌人周旋时受的伤。但是,最近一位名为道格拉斯-布里金的记者却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根据克里提供给他的一些战争日记,克里的挂彩说法有些自相矛盾――实际上在1968年12月2日之后克里去执行其他任务时,他还从未面对过敌方的炮火,更不用提受伤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布里金说,克里是在1968年12月11日这天刚好年满25周岁时才首次执行梅公河上巡逻任务的,而这一天距离他所谓的挂彩日期晚了9天。

  与此同时,曾经与克里是战友的约翰-奥尼尔在他的传记中表示,克里得到紫心勋章是因为当时他在过近的距离投了一枚手榴弹,结果导致一些小的碎片飞进了他的胳膊。但是,对于布里金和奥尼尔的说法,克里竞选阵营的人士却并没有。

  奥尼尔说,1968年12月11那天,他和克里也没有面对过敌人的炮火,他说:“我可以肯定地说,那天晚上我们没有与敌人交火,我知道克里受了伤,但是因为他投出的手榴弹提前炸响,碎片击伤了他的胳膊。当时我们以为遇到了越南人就开始投手榴弹自卫。”另外一位战友表示,他甚至从来不知道克里那天晚上受过伤。

  有趣的是,此前克里在回忆他曾经在1968年圣诞节前夜被派往柬埔寨执行秘密任务时就记错了时间,布里金表示,实际上克里前往柬埔寨的时间是1969年1月而不是1968年12月。分析人士称,克里在自己的越战履历上进行粉饰令人震惊。政治评论家克里斯-霍纳表示,克里的紫心勋章令人生疑,“他本人的描述值得推敲,也许他得到这枚勋章真的是因为自己的走火”。布里金还说,克里第一次寻求得到紫心勋章的要求曾遭到过拒绝,而且克里得到的另外一枚紫心勋章也是因为自己走火受伤。(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