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一高官导弹下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2 重庆商报

  以色列在时隔4个月后重新恢复了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定点清除”行动,第一个“清除”的目标是艾哈迈德·贾巴里。

  今年40多岁的贾巴里是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的最高指挥官。

  轰炸中,艾哈迈德·贾巴里只是腿被炸伤,死里逃生。贾巴里的5位亲属被炸死。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18日,以色列在时隔4个月后重新恢复了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定点清除”行动,导弹袭击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层官员艾哈迈德·贾巴里(Ahmedal-Jabari)位于加沙地带的住所。贾巴里在袭击中腿部受伤,逃过一劫,但是他的四位亲人和另外一名哈马斯成员被炸死,另外还有至少1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导弹击中最高指挥官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40多岁的贾巴里是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Izzel-Deenal-QassamBrigade)的最高指挥官,曾在以色列蹲了13年监狱,1995年获释。

  哈马斯成员说,一架以军飞机向贾巴里位于加沙城郊区的住宅发射了一枚导弹,几乎整个加沙城都能够听到爆炸的巨响。

  贾巴里的一位邻居说:“我们听到了一声巨响,就跑出来看,我们看到贾巴里的房子完全着火了。”一些目击者说,平时以军战机经常飞过这个地区,但在事发当天,他们并未看到以军战机。

  以色列军方在当天发表的简短声明中宣布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声明说:“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次行动中,以色列国防军袭击了一名哈马斯组织的高级恐怖分子。”声明称,以军使用了一架空军直升机执行了这次行动,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贾巴里腿部受伤

  最初有报道称,贾巴里在这次爆炸中被成功“清除”,但巴勒斯坦医院官员后来证实,贾巴里在爆炸中只是腿部受伤,没有大碍,在接受简单治疗后已经出院。

  死者中有骨干分子

  五名死者中至少有三人是颇有知名度的巴武装分子。其中有四人是贾巴里的亲属,包括他的儿子、兄弟、女婿和堂兄,据称贾巴里19岁的儿子是“卡桑旅”中的一名骨干人员。另外一名死者是已故哈马斯领导人兰提斯的女婿。五人都是在被送往医院后被宣布死亡的。

  哈马斯已经被美国国务院列为恐怖组织,其下属的“卡桑旅”更是多次宣称对袭击以色列平民和士兵的行动负责。今年3月和4月,以色列先后发动了两次定点清除行动,暗杀了亚辛和兰提斯。

  阿拉法特呼吁恢复同以谈判

  新华社8月18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8日在拉姆安拉对巴立法委员会发表讲话,呼吁同以色列政府立刻恢复和平谈判。

  阿拉法特说,巴以双方应该“立即回到谈判桌前”,给和平一个机会,从而实现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他还敦促以色列恪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切实执行巴以业已签署的协议以及有关国际决议。

  阿拉法特说,巴方将“设立专门机构,负责监督全面的机构改革进程”,以建立“强有力和民主的”民族权力机构,恢复自治区内的法制,结束自治区内当前混乱的安全局势,实现结束以色列占领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目标。他还承诺将尽快举行巴勒斯坦大选。

  此外,阿拉法特还特别强调,巴方谴责一切针对双方平民的暴力和军事活动。(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