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报道新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03 南京晨报

  英国副首相救了人不张扬

  晨报综合消息这两天来,英国许多媒体都报道了一宗发生在威尔士的“激流救人”事件。这件事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是因为救人“英雄”非比寻常—————他是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由于首相布莱尔目前在国外度假,普雷斯科特担任代理首相。66岁的他在百忙之中救人的事迹,更是被传为美谈。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据报道,普雷斯科特很喜欢漂流,这次救人事件就发生在他为漂流做准备的过程中。13日下午,他在威尔士北部巴拉湖“国家漂流中心”观察水道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皮筏翻了,筏上的人应声落水,而且额头立刻被撞开了花。“我和一名保镖赶上前去,一人抓一边把他拉出水面。我们俩通力协作,才把这个90多公斤重的壮汉拖上岸。他眼部开了一道口子,已经有点晕了。他满脸都是血,我们擦干净了血,然后把他送到了附近的急救站交给相关人员处理。”普雷斯科特事后接受采访时说。但很显然,普雷斯科特不希望借此事宣传自己的形象。

  落水的是一名叫库克的35岁男子。身为经验丰富的老漂流手,库克压根儿没想到自己会翻船,更没想到救自己上岸的竟是堂堂副首相。他回忆说:“如果不是普雷斯科特反应敏捷,我肯定会被冲到一个叫查珀尔瀑布的水段。那里非常危险,我很可能就活不到今天了。”

  英国有史以来第一人——— 7旬老妇被天降陨石砸中

  据英国《每日电讯》18日报道,上周三,英国萨克福马郡洛斯托夫特瓷市一名76岁老妇被一颗从天而降的陨石砸中,成为英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被陨石砸中的人。

  据报道,当时,76岁高龄的保罗·阿加丝在她的私人花园里洗衣服。正当这名年迈的家庭主妇哼着歌、将洗好的衣服晾在花园的晒衣架上时,突然,从天上掉下一颗核桃般大小的黑褐色石块。这个小石块快速坠落,砸在她的胳膊上。这个高速运动、炽热无比的小石块将她的胳膊烫伤,在上面留下一道深深的伤痕。惊讶的阿加丝急忙叫来正在房间看电视的丈夫、77岁的杰克。

  闻声赶来的杰克听妻子讲述完刚才的经历后,在花园的草地上找到那颗黑褐色石块。怀疑石块是颗陨石的杰克立即将它送至当地研究所,分析其成分,判断其属性。如果这颗从天而降的石块被分析出来真是陨石,那么阿加丝将会作为英国第一个被陨石砸中的人而被记载下来。结果,当地研究所研究分析后确认,这颗核桃般大小的石块是在一年一度的木星和火星间小行星带的流星雨高峰时坠落的。

  据悉,上一次有史记载由陨石引起的“生命伤害”发生在上世纪的埃及,当时有一只狗被一块飞速坠落的陨石活活砸死。水文

  医生忘充麻醉气体孕妇醒着做剖腹产

  据英国《太阳报》18日报道,英国艾塞克斯郡柯彻斯特市29岁女子基拉·洛锡恩在英国哈罗市亚力山德拉公主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时,负责手术麻醉的医生居然忘给麻醉喷雾机充上麻醉气体,因此当医生将麻醉面罩戴在基拉的脸上时,她并没有吸入麻醉气体,像众人想象的那样陷入沉睡。基拉在神志完全清楚的状态下进行了“剖腹产”,腹中婴儿生下两天后就死去了。愤怒的基拉后来将医院告上法庭,医院院长终于承认“错误”,并同意赔偿基拉13500英镑。英格

  抢救无望放弃治疗昏迷男婴奇迹苏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英国伊普斯威奇市15个月大的男婴马森去年夏天不慎跌进一只水桶,出现脑死亡现象昏迷不醒,英国剑桥阿丹布鲁克医院的医生对马森经过数日抢救,认为他苏醒无望,建议马森父母拔掉婴儿脸上的呼吸管,放弃抢救,马森的父母伤心地答应了医生的要求。然而当呼吸管拔掉后,奇迹出现了:昏迷两周的马森竟然开始自己呼吸,并睁开了眼睛!经过数月治疗,如今马森已随父母回到家。台文

  幼儿撞翻一袋水果银行家竟抢走童车

  据俄罗斯《真理报》18日报道,3岁的莫斯科小男孩阿特姆·比奇科夫在马路边骑三轮小童车玩耍时,不慎撞坏了路上一名妇女的手提袋,几只番茄和李子掉在地上摔坏了。不过小阿特姆做梦也想不到的是,这名妇女的丈夫———一名莫斯科银行家竟然愤怒地抢走了他的小童车,并专门雇了一名律师为摔坏的3只番茄和4只李子向他索赔!到目前为止,3岁的阿特姆仍然没有要回他的三轮小童车。台文(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