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蝙蝠侠”格奥两边捣乱挑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0 都市快报

  15日,解决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冲突问题混合监督委员会会议各方刚刚签署了《停火议定书》,宣布冲突双方自当日起实现停火。但协议仅仅维持了2天就在17日晚被破坏,当夜的战斗造成3名格士兵阵亡、7人受伤。

  格奥都说不是自家先开火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18日晨,南奥塞梯的国防部副部长指责说,“两支格鲁吉亚装甲部队和大量步兵”17日晚对其首府茨欣瓦利附近的一个村庄进行了炮击,同时还进攻了附近另一处南奥塞梯军队控制的阵地。

  格鲁吉亚当地警察感到冤枉,反驳说发动攻击的是南奥塞梯军队,他们试图切断公路,阻断一个格鲁吉亚人为主的村庄和格鲁吉亚之间的联系。

  不管到底是哪方挑起冲突,反正战斗是发生了,人员有伤亡了。格鲁吉亚军队总参谋长表示,17日夜间的战斗有4名格士兵受伤,当日早些时候,有1名格士兵被打死,另外3人受伤。但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其实有3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浮现一个矛盾制造小分队

  不过冲突双方也都表示,在冲突区域还存在一支被称为“蝙蝠侠”的第三方力量,这股武装与两边同时开战,其目的似乎就是挑起战端。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巴拉米泽说:“交火地区存在一个准备充足的武装组织,他们有大约15到20人,南奥塞梯方面也同意这一看法。在夜里,他们向两边的阵地射击,以引发全面的战争。”

  18日,格奥双方的军队都在交火区域寻找“蝙蝠侠”。冲突混合监督委员会的俄罗斯代表则建议,交火双方应该通过联合行动将他们(第三方力量)抓获,他们(第三方)应该被关押起来或者被消灭。

  美俄往这里各伸一条腿

  17日,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呼吁国际维和部队介入,以便为平民提供保护,并且为冲突双方签署永久性停火协议创造条件。

  俄罗斯外交部当日确认,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就南奥塞梯局势通了电话,俄美“正与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实现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俄愿最大限度地促使南奥塞梯冲突和平解决,但不准备承担不应有的职能和为某一方说话。

  萨卡什维利经常接受美国的建议,美国可以利用对格总统萨卡什维利的影响力,介入南奥塞梯问题。但是,俄罗斯显然对萨卡什维利与美国的关系不太放心。在8月初萨卡什维利访问美国时,俄罗斯外交部官员曾告诉俄国家杜马,俄罗斯不喜欢美国试图破坏俄在高加索地区“合法利益”的企图。(新华社供都市快报特稿)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