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寻求纳杰夫决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据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称,驻伊美军将与萨德尔武装结束僵持战,于18日进行一场决战。据路透社报道,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驻纳杰夫记者发回了有关此次决战的消息,但是没有给出详细情况。

  伊防长透露大战在即

  伊拉克国防部长哈兹姆·沙阿兰8月18日勒令据守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的武装分子在数小时之内投降,并称美军部队正准备发动一次大规模进攻。

  据路透社报道,沙阿兰在同当地官员会面后表示:“他们(什叶派武装分子)还有一次机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他们必须投降并且放下他们的武器。”

  沙阿兰还说:“我们正在完成我们部队所有的准备工作,我们将会给他们一次永远无法忘记的教训。”

  将由伊部队冲击圣地

  伊拉克国防部长还称,伊拉克部队经过训练,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完成清剿躲在纳杰夫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内武装分子的使命。

  沙阿兰当日对阿拉伯电视台表示,如果对武装分子的围剿行动开始,美军将不会进入清真寺。此前,美军与支持什叶派神职人员萨德尔的武装分子战斗了近两周,但都避免殃及清真寺,担心激起全体什叶派穆斯林的义愤。

  沙阿兰说:“美军不会介入对清真寺内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美军将提供空中保护,以及控制通往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主要道路。冲击清真寺则百分百是伊拉克人的事。”他说:“我们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充分受训,这样的任务对他们来说轻而易举。”
左图:美军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倾巢而出攻击迈赫迪军据点。

  萨德尔不见“招安团”

  伊拉克国民大会代表团8月17日乘美军直升飞机从巴格达飞抵伊南部城市纳杰夫,劝说什叶派反美领导人萨德尔及其属下的“迈赫迪军”停止与美军持续了近两周的冲突。但代表团在苦等三个小时后也未能与萨德尔直接会见,最后只好悻悻而归。

  (李益)

  美军在以接受巷战训练

  新快报讯据路透社引用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8月18日的报道说,一些驻伊美军士兵正在以色列中部的一个军事基地接受城市战和游击战的训练。报道透露,在完成训练后,这些美军士兵将返回伊拉克。文章没有透露这则消息的来源,也没有说明到底有多少美军士兵在以色列接受训练以及他们要在以军基地呆多久。

  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不就以色列国防军与国外军队进行的合作进行评论,但并没有否认《耶路撒冷邮报》的报道。另外,美国大使馆的一位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一直以来,美军与以色列国防军都有合作,但我们不了解详情。”

  鉴于目前阿以紧张关系,美军接受以色列训练,再回到伊拉克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是很多阿拉伯人不能接受的。
纳杰夫战局图

  美军于8月5日进入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并与迈赫迪军激战。到8月17日为止战况胶着。

  纳杰夫激战29人伤亡

  据纳杰夫医院的消息称,18日的冲突已导致29人伤亡,美联社在报道中并未明确指出伤亡的是美军还是伊拉克武装。冲突爆发两周来,纳杰夫的医院主要负责治疗平民和忠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成员,美军士兵一般在美军军营里接受治疗。

  (晓健/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